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世行养老基金投资煤炭和烟草企业与规则相悖

  腾讯财经讯 据路透社报道,世界银行将部分员工养老基金投资于煤炭和烟草业公司,这种做法与该行自己制定的道德和低碳投资规则相悖。世行养老金基金规模达188亿美元。

  世行员工内部文件显示,该行财务主管称,约40%的养老基金参照股指基金进行主动或被动式投资,涵盖与存在环境和健康问题行业相关的企业。

  世行消息人士称,向路透提供了世行员工和经理人内部的讨论文件,以及世行员工做出的研究报告。报告表达了对该基金的担忧,列出了基金投资细节,并质疑该行为什么没有采用社会责任替代选择。

  世界银行在发展中国家提供贷款时,拒绝借款者投资于烟草生产,并禁止向火力发电项目的建设提供金融援助,除非是在没有其他选择的最贫困国家。

  此前世行养老基金的投资细节情况从未被报道。

  Asset Owners Disclosure Project上周公布报告称,世行养老基金在透明度和管理气候风险方面表现“落后。

  世行养老基金资产归属于一个单独的法定信托基金,由世行养老金财务委员会(Pension Finance Committee,PFC)管理,该委员会主席为世行财务长,成员来自世行管理层、员工和退休员工。

  世界银行在致路透的声明中说,该行有责任“以计划受益者的最大利益”来管理养老基金。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