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阿里股价创新低 市值缩水近千亿

5月6日消息,阿里巴巴(NYSE:BABA)股价周二收报79.54美元。这是该股自上市以来首次收在80美元之下。

此外,在周二早盘交易时段,阿里巴巴股价一度下跌至77.77美元,击穿80美元心理关口,创下该股上市以来的最低股价。

之后该股缓慢攀升,但最终未能重回80美元之上。该股今日下跌1.05美元,全天跌幅为1.30%。

今年以来,阿里巴巴股价已累计下跌近25%。同期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44%。

阿里目前市值为2025亿美元。而在去年“双11”前后,阿里巴巴股价曾突破3000亿美元。

尽管如此,与68美元的IPO定价相比,该股仍有16%的涨幅。

财报在即

阿里巴巴定于本周四公布新一季度财报。分析师普遍预测,阿里期内每股收益应为20美分,同比下滑33%。调整后的non-GAAP每股收益应为43美分,去年同期为46美分。

同时,看空的分析师认为阿里期内营收应为27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0亿美元。看多的分析师则预测公司营收应为28亿美元。

此外,对于商品交易总量(GMV),分析师认为这一表明业绩增长情况的关键性指标增速将会放缓。券商MKM Partners将阿里这一季度的GMV增幅预期从45%下调至40%,认为打假会对“GMV造成较大影响”。

券商观点

在汤森路透调查的分析师中,有13人对阿里股票给出了“强烈推荐买入”评级,22名分析师给出“买入”评级,3人给出“持有评级”,尚无分析师给予该股“卖出”或“弱于大盘”评级。

另据FactSet的调查,分析师就该股给出的12个月目标股价均值为106.91美元。

券商MKM Partners的分析师表示,虽然阿里巴巴堪称是表现最差的一类电商股,但造成这种结果的原因都是短期性的。

“我们认为,股票解禁、创收能力倒退以及部分商家出现的欺诈行为种种不利因素在综合发挥作用,加剧了投资者的担心。人们普遍预测公司盈利将弱于预期,”该券商在报告中指出。

不过分析师也表示,当这些问题得到解决后,该股表现“将会大幅好转”。MKM Partners重申对阿里股票的“买入”评级,看好公司的远期发展。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