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亚投行高管拟设一正十副 印度欲与中国争行长

中国证券网讯 近日,据接近财政部的人士透露,目前初步考虑在亚洲和欧洲各设立一个区域中心即亚投行分行。另外,知情人士透露,因为有57个意向成员国,所以中方提出设定“一个行长、十个副行长”的高管机制方案。

据中国经济周刊5月6日报道,2014年10月签署的《筹建亚投行备忘录》提出,各意向创始成员国将以国内生产总值衡量的经济权重作为各国股份分配的基础。

以各国2013年GDP为参数,将57个意向创始成员国可能持有的股份数进行了估算。结果显示,中国占股36.86%,仍是最大股东;其次是印度,占股7.48%,排在第二位;排在第3、4、5、6、7位的是韩国、德国、印度尼西亚、土耳其、沙特阿拉伯。

另外,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表示,金立群当选行长的可能性比较大,但是否有百分之百的把握,目前还不能明确判断。因为有竞争者,比如印度就特别想要行长的位置。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