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盘点外媒预测中国央行降息时点:五六月概率大

  新浪财经讯 近日,国际知名投行和权威媒体频繁发布预测,认为中国央行[微博]近期降息是大概率事件,且多家机构认为二季度为最可能时点,因此五六月份降息预期强烈。以下为各家机构预测:

  花旗:中国年内将降息两次降准两次

  预测降息时间:年内还有两次

  预测降息幅度:每次25个基点

  预测降准时间:年内还有两次

  预测降准幅度:未说明

  花旗在一份报告中称,“我们依然预计,今年剩余时间将再降息两次(每次25个基点),目前认为要抵消资本流出影响并降低融资成本,必须还要再降准两次,”。

  “为了抑制通缩及经济下行风险,将采取更多(政策)宽松措施,”花旗分析师表示,并预计政策放松的力度可能更大。

  摩根大通:今年可能不会再次降准

  预测降息时间:二季度

  预测降息幅度:25个基点,同时取消存款利率管制

  预测降准时间幅度:年内不会再降准

  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财苑)近日发表研报认为,预计未来几个月官方还将出台进一步措施以应对近期增长担忧。在货币政策方面,预计第二季度还降息0.25个百分点,并可能同时出台取消存款利率管制的政策。

  至于是否会降准?与市场普遍预期不同的是,朱海斌认为今年不会再次降准。

  瑞银:四月宏观数据企稳 二季度将再次降息

  预测降息时间:第二季度降息一次

  预测降准时间:年内

  预测降准幅度:至少100基点

  瑞银报告称,中国决策层对经济下行更为关注,中央政治局会议要求出台更有力的政策支持,因此预计二季度会有一次降息,年底前再下调存款准备金率至少100个基点。

  高盛:中国央行料二季度末前降息 三季度再降

  预测降息时间:二季度末之前

  预测降息幅度:幅度将大于上次的25个基点

  预测降准时间:三季度

  高盛预计,中国人民银行[微博]降息将在今年二季度末之前,下调幅度或大于上次的25个基点,进一步降准可能会在随后的三季度。

  渣打:降息窗口渐进

  预测降息时间:6月底之前

  预测降息幅度:幅度将大于上次的25个基点

  预测降准时间:三季度

  渣打银行[微博]称,央行可能在6月底前再度调低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以降低资金成本。央行准备出售外汇,以阻止人民币出现大幅贬值,必要时可能再度采取降准措施,以补充因外汇干预措施而流失的国内流动性。

  汇丰:此前降准力度不够 预计二季度降息25个基点

  预测降息时间:第二季度及下半年

  预测降息幅度:分别25个基点

  预测降准时间:下半年

  预测降准幅度:100个基点

  汇丰预计此前降准即使对人民币无微弱利好影响,也基本上没有负面影响;预计第二季降息25个基点;预计下半年存准率再下调100个基点,利率下调25个基点。

  德银:中国2季度将大规模放松货币政策

  预测降息时间:5月份

  德银预计中国央行将在2季度大规模放松货币政策,包括4月份降准一次(已实现)、5月份降息一次。由于货币政策持续放松,德银预计中国M2货币供应增速将大幅攀升,年底将达到14%。2月份M2增速为12.5%。

  麦格理:中国未来五年或降准20次 月内会降息

  预测降息时间:最近一次降准(4月20日)后的一个月内

  预测降准时间:下半年(未来5年将降20次)

  预测降准幅度:60个基点

  麦格理分析师表示:“预计(今年3月当季)将是今年最黯淡的时刻,中国经济将在(6月当季)转好,不过速度不快。”“与此同时,我们预测在今年剩下的时间,中国将再次降准50个基点,而且未来5年,可期中国会因结构性原因降准20次。”

  麦格理集团驻香港的中国经济研究负责人胡伟俊认为,一个月内还会降息一次,并且政府会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并进一步放松对楼市的限制措施。

  荷兰国际集团:当前是中国央行放宽人民币波幅的理想时刻

  预测降息降准时间:全年每个季度都会降息、降准

  预测降息幅度:每次25基点

  预测降准幅度:每次50基点,直至2016年

  荷兰国际集团(ING)预计中国央行将通过进一步降息以扶持经济增长,2015年接下来料每个季度降息一次,每次降息25基点。且预计中国央行还将下调存款准备金率(RRR),以维持银行间市场资金流动,每季度料将降准一次,每次幅度将为50基点,直至2016年底。

  路透:外媒:中国如需实现7%经济年增长 年内需再次降息降准

  预测降息时间:年底前

  预测降息幅度:25个基点

  预测降准时间:年底前

  预测降准幅度:100个基点

  路透对11-15名分析师的调查显示,今年年底前中国料降息25个基点,并将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下调100个基点。不过,如此的放宽政策力度料不足以带动经济复苏,而这也进一步凸显了中国经济下行的严重程度。

盘点外媒预测中国央行降息时点:五六月概率大

文章关键词:降息降准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