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份全球通胀率小幅上升至2.7%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07 09:04:01

中国日报网5月7日电(信莲)据外媒消息,3月份20国集团年通胀率连续第二个月上升,不过发达经济体年通胀率仍然保持在较低水平。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简称OECD)周三表示,3月份34个成员国的年化通胀率持平于0.6%,远低于发达经济体中大部分央行官员认为与健康的经济增长相符的2.0%的水平。

自去年年中以来的通胀率下降从很大程度上反映出能源价格的大幅下跌。能源价格在截至3月底的12个月中的降幅小于截至2月底的12个月的降幅,但同时食品价格涨幅缩小。

OECD核心通胀率持平于1.7%。核心通胀率不包括能源和食品价格。

在20国集团中,3月份年通胀率从2月份的2.6%升至2.7%,但仍远低于2014年5月创下的3.2%的当年高点。印尼、俄罗斯和巴西的通胀率上升,沙特通胀率下降,中国和印度通胀率持平。20国集团在全球经济产量中所占的比重为85%。

据OECD称,截至3月底的12个月有15个成员国出现价格下降,较截至2月底的12个月持平。其中大部分国家位于欧洲,不过美国消费价格小幅下降,以色列消费价格出现更大幅度的下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