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第一财季亏损同比扩大2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07 09:11:28

中国日报网5月7日电(信莲)据外媒消息,特斯拉公布财报,第一财季亏损扩大至1.54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4,980万美元,同比扩大210%,因增加的资本支出和其他成本抵消了Model S电动轿车销售额的增长。

该豪华电动车制造商周三盘后公布,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51%,至9.39亿美元,部分原因是售价7.1万美元以上的Model S车款交付量激增55%,至创纪录的10,045辆。经调整后的营运亏损为每股36美分,好于分析师原估的每股50美分。

特斯拉表示,预估当前财季产量为12,500辆,今年交付量将达到目标的55,000辆。

特斯拉股价今年一度跌至190美元以下,因其在中国的销量不及预期。但自第一财季末以来该公司股价已累计上涨22.3%,部分原因是其宣布推出不依赖汽车产业和新入门款Model S的固定电池业务。第一财季业绩报告更是将投资者的关注焦点集中在一直未能赢得持续利润的核心车辆业务上。

特斯拉的现金储备从第四财季末的19亿美元降至15亿美元。股价在周三盘后上涨2.85%,至237美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