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OPEC官员:6月会议或不减产油价反弹趋势料持续

  客户端查看最新行情

  路透利雅得5月6日 -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海湾地区一成员国高级代表周三表示,需求增长强于预期,且原油供应放缓,支撑油价跳涨,而且涨势可能在今年下半年持续。

  这位代表称,OPEC不太可能在没有非OPEC国家参与的情况下,在6月5日的会议上独自决议减产,一些OPEC成员国试图拉拢俄罗斯等非OPEC主要产油国加入减产行列。

  中东局势紧张,而且有迹象显示供应过剩局面可能缓解,推动油价上涨,布伦特原油在周三一度升至2015年高位每桶69.63美元,远高于1月的45美元。油价在去年6月达到115美元后曾缩水一半以上。

  图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在维也纳的总部大楼及组织标识。 REUTERS/LEONHARD FOEGER

  “市场目前正在好转,这种趋势将持续。需求远强于预期,”这位代表对路透表示。

  “有明确迹象和信息表明,需求不断增长而高成本生产商的供应在放缓。”

  这番评论暗示,海湾核心OPCE成员国仍将把争取市场份额作为核心策略,不会单方面减产。这也说明6月会议上不大可能出现大的政策转变,除非OPECE以外的产油国改变立场。

  去年当OPEC拒绝以减产提振价格后,油价崩跌之势加快。这一政策转变由产油大国沙特推动,并得到了海湾国家的支持。

  此后,美国开采活动下降,强化了供应增长放缓的预期。海湾国家代表称,OPEC产油国减少供应亦在帮助支撑油价。

  “利比亚重返市场的希望看不到。伊朗迅速返回市场的可能性也不大,伊拉克产量也没有以前预期的那么高。”

  他说,价格下降可能已经刺激需求增加,今明两年全球市场至少需要额外400万桶/日的供应,其中300万桶是为了抵消天然气产出的减少,另外100万桶则是为了满足需求增长。

  OPEC代表周二告诉路透,随着价格回升,OPEC势将维持当前产量不变。OPEC海湾产油国代表称,现在说什么都还太早,因为减产也需要OPEC以外产油国的努力。

  “我们试图让OPEC以外主要产油国也参与进来。但如果他们不减产,OPEC就不大可能独自减产。必须有个实质性的、明确的承诺,且要有具体数字”他说。

  他并未指明哪些国家。但阿尔及利亚3月表示,寻求与其他出口国增加合作以提高价格。委内瑞拉则参与过此前的减产努力。

  OPEC海湾成员国代表表示,尽管原油库存偏高,但仍接近五年均值。(完)

  (编译 李爽/郑茵/杜明霞;审校 龚芳/白云/王颖)(路透中文网)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