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瑞信陈昌华:A股注定跌 仍看好H股

瑞信陈昌华:A股注定跌 仍看好H股

安装新浪财经APP:手机看港股 无限免费股价提醒

瑞信陈昌华:A股注定跌 仍看好H股

港股level2十档行情 实时翻看机构底牌(免安装)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国股市昨日创下近两年来最差的三日表现,令人担忧这场始于去年下半年、在全球表现最佳的上涨行情将发生逆转。

  自4月28日创下7年高点以来,上证综指(Shanghai Composite)已跌去9%,大部分跌幅发生在过去三天。该指数较去年11月仍高出70%。

  有几条新闻吓坏了市场,但分析师们表示,获利回吐是主要因素,而回调将至的心态起到了助推作用。

  “基本面并未发生重大变化,”民生证券(Minsheng Securities)驻上海股票分析师朱振鑫表示,“长期来看,A股牛市趋势不变。”

  “但这次调整还没有结束。我们预计,随着市场对下一次降息的预期开始加强,本月晚些时候股市行情将会转好。”

  其他分析师认为,更为根本的改变已经开始。昨日,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将MSCI中国指数(MSCI China Index)的评级从“增持”下调至“持股观望”,这是7年多来的第一次调降。

  跟上证综指不同,MSCI中国指数纳入的是那些全球投资者可完全自由买卖的中国股票,主要是在香港上市的中国公司。该指数自去年11月以来上涨44%,但自4月28日以来下跌了7%。

  “近期超强行情导致了绝对和相对估值恶化,还有一种技术性超买局面,”摩根士丹利的亚洲及新兴市场股票策略主管乔纳森·加纳(Jonathan Garner)表示,“我们在市场上以看好中国闻名——有人可能称我们为永久看涨者——所以这对我们是一个重大判断。”

  1993年,摩根士丹利策略师巴顿·比格斯(Barton Biggs)宣称他自己对中国“感兴趣,配置过高,极度看好”,结果引发了香港股市上涨。

  除估值之外,其他担忧也令市场承受压力。许多中国券商收紧了融资条件,要求在计算为获得保证金贷款而质押的证券的面值时,计入更大幅度的折让。

  证券监管机构多次警告称,券商应当控制保证金贷款的风险。此类贷款已出现爆炸性增长。

  瑞信估计,除官方披露的由券商提供的1.7万亿元人民币保证金贷款之外,通过其他渠道流进股市的此类贷款达到1.4万亿至1.7万亿元人民币。

  这些渠道包括“伞形信托”,即信托公司出售理财产品,然后将所得以贷款形式提供给对冲基金。上市公司的大股东通过质押自己所持股票来获得炒股资金。

  瑞信中国股票分析师陈昌华(Vincent Chan)昨日警告称,内地“A股”注定会下跌,尽管他仍看好估值不那么高的香港“H股”。

  “我们认为,现在到了A股市场进行一定调整的时候了,”他说。(FT中文网)

  Ma Nan 补充报道

  译者/邢嵬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瑞信陈昌华:A股注定跌 仍看好H股

文章关键词:港股A股市场伞形信托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