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港媒:深港通已获国务院批准 预计最快月内公布

港媒:深港通已获国务院批准 预计最快月内公布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新闻配图

  凤凰财经综合讯 5月8日消息,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深港通进入宣布前最后一关,中资及外资消息同时披露,国务院日前已批覆深港通,现由中证监及香港证监会协商方案细节,两地证监批准后,最快本月内宣布,今年第四季度初启动。

  消息指出,两地证监会正在评估港交所及深交所拟定的方案,须理顺有关实际操作层面的监管细则,合适时间将由两地证监联合宣布深港通启动时间。

  须理顺操作层面监管细则

  有消息人士指,何时宣布并非那么重要,也难以捉摸,关键在于推出时间,由于涉及系统准备及法例修订,预期最快第四季度初推出。但另有消息人士指出,最快数近期将有好消息。

  香港港证监会表示,对于市场传闻不予评论;港交所(00388)重申深港通有待监管机构批准,届时将对外公布。

  自中证监3月27日宣布放宽公募基金来港投资后,港股于复活节假期后曾连续几个交易日出现大涨行情,港股通交投炽热。据了解,两地市场投资氛围亦被监管者纳入考量范围,认为市场过于疯狂不是件好事。

  踏入五月,港股大市成交以及沪港通日均平均成交都较4月有所回落。5月首4个交易日,港股通日均成交近62亿港元,相较4月近124亿港元水平显著回落,但仍远高于3月或之前水平。

  李小加:IT系统准备7月完成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日前对媒体表示,深港通的IT系统准备工作将于7月完成。按照沪港通经验,届时两地券商将在交易所的安排下进行数轮交易系统演习。

  深港通紧密筹备同时,沪港通即将运行半年。上交所理事长桂敏杰及本港证监会主席唐家成早前都曾表示,将于沪港通运行6个月时检讨该试点机制。投资界普遍预期,沪港通将于现时基础上扩容及扩额度。

  截至昨日收市,北上买A股的沪股通剩余额度为1,651亿人民币或55%,而港股通额度使用已接近900亿人民币。

  自今年1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南下深圳考察时定调“沪港通后应有深港通”,深港通便成为市场关注重点。尤其是,基于深圳多层次市场特性,将有部分中小板及优质创业板股份纳入,相较沪港通的大蓝筹互通亦凸显新意。

  另从长远来看,适时深港通启动亦将有助A股推进国际化步伐。国际指数MSCI将于6月宣布新年度A股纳入检讨结果,道富环球投资管理等全球领先基金已指出,深港通尚未启动成为A股准入的致命伤,今年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机会微。

  瑞银:深港通望下半年开通看好四大主题投资

  瑞银昨日发布A股策略报告认为,沪港通开启推动上证指数大幅飙升,大盘蓝筹股也获得了价值重估,深港通有望于今年下半年推出,投资者宜尽早潜伏深港通受益股,看好高成长性,A股独有公司,QFII重仓股与A/H折价这4大投资主题,建议重点关注洋河股份,华谊兄弟,蓝色光标,碧水源,深圳机场,东富龙,索菲亚,云南白药,美的集团与万科A.

港媒:深港通已获国务院批准 预计最快月内公布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瑞银看好10大深港通受益股

  深港通预期在今年下半年启动。瑞银证券A股策略团队发表最新深港通专题研究报告,展望深港通投资机会。以下是报告的主要观点:

  哪些股票可能成为深港通标的

  根据深交所表示,“深港通将采取稳妥起步的总体原则,初期选择部分市值大、业绩优、成交活跃、新兴行业为主的创业板股票作为标的,体现深交所服务中小企业和创业创新的发展战略。”据此,一种选择是:和沪港通的设计相似,深港通将包含深证100/300指数成份股、沪深300指数成份股及A/H两地上市个股;另一种选择是:采用即将扩容的深成指数,包括500只成份股。虽然深港通的具体标的有待监管层决定,但我们认为深港通标的中将包含市值较大、业绩较好、处于新兴行业并且交易活跃的股票。

  为什么投资深市

  与沪市上市公司不同,大多数深市上市公司为高增长的中小民营企业(2012-14年间,约40%的公司市值翻倍、约15%的公司市值增长2倍)。深市行业分布也比上交所更加多元化,以消费品(占总市值的23%)、IT(占20%)和工业(占18%)等板块为代表。深市是真正的成长股市场,代表中国向“新经济”的转型。深市代表着中国的民营企业。以总市值计算,深市中只有30%是国企(相比之下沪市国企占比70%),从自由流通市值看,深市45%的市值是可交易的(沪市为31%),投资深市就获得了投资中国民营企业的机会。深市为成长型市场,沪市为价值型市场。

  我们看好的四大投资主题

  高成长性:深市是真正的成长股市场,拥有各种高成长企业。投资者可以选择基本面良好、估值较低的个股,把握未来3-5年中国增长契机。在瑞银证券覆盖的个股中,该行看好碧水源(300070)、深圳机场(000089)、东富龙(300171)和索菲亚(002572).

  A股独有板块:与沪港通相似,深港通将令外资得以进入中国市场独有的子板块。A股市场白酒、医疗保健、传媒娱乐的比例较高,这些行业的公司具有稀缺性价值。在瑞银证券覆盖的个股中,看好洋河股份(002304)、华谊兄弟(300027)和蓝色光标(300058).

  QFII青睐的个股:根据沪港通交投最活跃的个股情况,外国投资者的买盘集中在金融、房地产、资本品等几个板块,这与目前QFII的偏好一致。深港通为外国投资者提供了投资他们所看好个股的另一渠道。在瑞银证券覆盖的个股中,看好云南白药(000538)和美的集团(000333).

  A/H 折价股:深市共有17只A/H两地上市个股,其中大多数已经比其相应的H股更昂贵。在瑞银证券覆盖的个股中,看好万科A(000002).(瑞银证券)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