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元贬值消费税上调 日本恩格尔系数21年来最高

  参考消息网5月8日报道日媒称,日本的恩格尔系数(食品支出占家庭总支出的比重)正不断上升。据日本总务省公布的数字,2014年度日本的恩格尔系数平均达到24.3%,升至自1993年度2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由于消费税增税,日本家庭压缩总体开支,再加上日元贬值等带来的食品涨价,均导致了恩格尔系数的升高。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5月8日报道,恩格尔系数代表着家庭的富裕程度,系数越高,被认为生活水平越低。自2000年以后,日本的恩格尔系数一直徘徊在23.5%左右,但2014年度却急速上升。

  在2014年春季日本实施消费增税后,日本人的消费心理趋向于节俭,总体支出不断减少。2014年度两人以上家庭的平均消费支出额为28.8万日元,名义值同比减少2%。在汽车和家电等耐用消费品支出减少的同时,属于刚性消费的食品类却由于涨价使支出增长1%,达到7万日元。因此,食品支出在家庭总支出中所占的比重上升。

  包含消费增税因素在内的2014年度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升了2.9%。其中食品类的物价上涨了4.4%。由于日元贬值,使食品和家畜饲料的进口价格上涨,最终转嫁到零售价上。

  目前日本食品类的价格仍在继续上涨。工资收入的变化对日本家庭经济回归富裕具有一定的影响。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