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国失业率降至7年新低美联储9月或加息

证券时报吴家明 2015-05-11 08:15:07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5月11日 08:15:07来源:证券时报

  美国劳工部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非农部门4月份新增就业岗位为22.3万个,较3月大幅回升,失业率从前一个月的5.5%降至5.4%,降至2008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4月份新增就业岗位重回20万个以上,暗示美国劳动力市场重回正轨。与此同时,当月员工时薪继续小幅增长。美国私营部门员工的平均小时工资较前月增加0.03美元至24.87美元。当月平均小时工资同比上涨2.2%,高于前月2.1%的增幅。

  美国商务部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0.2%,较去年第四季度2.2%的增速大幅放缓,且低于市场预期。有分析人士表示,4月份美国失业率降至2008年5月以来最低,已接近美联储官员预计的充分就业水平,同时新增就业数量大幅反弹,显示美国一季度经济疲软可能仅受暂时性因素影响。

  那么,美联储何时开始加息?市场普遍认为,9月是最佳时机。美国北方信托首席经济学家Carl Tannenbaum表示,4月非农报告意味着美联储6月加息可能性很小,美联储可能将于9月加息。Markit首席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表示,如果未来几个月美国经济能呈现出温和复苏态势,那么9月是美联储可能选择的加息时点,届时美国将开始缓慢加息。BMO资本市场经济学家Sal Guatieri表示,4月非农报告给美联储一些安慰,但劳动力市场整体还处于疲软态势,6月加息过早,美联储至少应推迟到9月开始加息。

  有“美联储通讯社”之称的《华尔街日报》记者Jon Hilsenrath认为,4月美国非农就业数据有助于美联储恢复信心,相信美国经济仍处于扩张的正轨。美联储官员会希望进一步确认经济增长的趋势,9月加息最有可能。(吴家明)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