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国已与白俄罗斯签订10亿美元贷款协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11 10:48:35

中国日报网5月11日电(信莲)据英国路透社5月10日报道,中国周日就白俄罗斯钾钯供应签订五年备忘录,并对白俄罗斯银行业者延展总计10亿美元的贷款,此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明斯克、莫斯科及阿拉木图,签署一系列协议的一部分。

习近平赞许白俄罗斯在乌克兰危机中采行的外交政策。他在协议签订后的简报上表示,该国积极调停乌克兰危机。

中国向白俄罗斯国营发展银行(Development Bank)提供为期15年、金额7亿美元,且实际利率不超过4.7%的贷款。中国并向国营Belarusbank提供贷款。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表示,这些协议预示了两国之间对合作的承诺。

“我们一致认同,我们要在国家利益、国家安全和主权等问题上积极相互支持,”他在媒体会上说。

“双方在洽谈大型联合建设项目,白俄罗斯基础设施的现代化,以及建立新信贷额度来打造现代化生产。”

白俄罗斯钾肥公司在双边会谈结束后签署的钾肥供应备忘录称,同意在未来五年内发运400万吨钾肥,按当前价格计价值约为13亿美元。

“具体价格水平将进一步协商,”备忘录称。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