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多伦股份改名“匹凸匹”被上交所问询 上月刚被谴责

上月底刚刚被上交所公开谴责的多伦股份,今日抛出一份变更公司名称和经营范围的公告,声称立志于做中国首家互联网金融上市公司,为此公司拟将名称变更为匹凸匹金融信息服务(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有意思的是,多伦股份转型改名的准备并不充分;另外,4月底,多伦股份实际控制人鲜言刚刚因信息披露不及时以及公司不配合交易所监管要求的行为,被上交所公开谴责,且该公司被暂停了信息披露直通车业务资格。

据悉,公司实际控制人鲜言刚被上交所公开谴责过,时隔不久就做出改名动作,这引起了监管层的高度重视。上交所并未在公司提交公告的第一时间让其披露,而是直接发出了监管问询函,并要求其详细解释相关提问并提示风险,最终要求其把回复和相关公告一并披露。

公告中,多伦股份表示立志于做中国首家互联网金融上市公司,基于上述业务转型的需要,为使公司名称能够体现公司的主营业务,公司拟将名称变更为匹凸匹金融信息服务(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 P2P Financial Information Service Co., Ltd.。同时,公司还公告更改了公司章程,拟变更业务经营范围,将主要从事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金融许可业务除外)、金融软件研发和维护、金融中介等业务。

多伦股份称,上述两项公司变更的议案已经于2015年4月28日由第七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通过,并将提交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表决。

从一家房地产相关行业的公司转型为互联网金融企业,其跨度较大,值得说明的是,尽管多伦股份声称要转型互联网金融,并获得控股股东授权使用“www.p2p.com”的域名使用,但是根据公司对监管函的回复,实际上公司目前对上述设想完全处于“空转”阶段,并无任何实质性的动作。

上交所在监管函中就”公司是否已进行开展上述业务的可行性论证和公司主营业务调整的具体安排”进行询问。多伦股份答复称,“公司开展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金融许可业务除外)未进行专业的可行性论证,且处于股东大会决议通过之前的决策阶段,存在不能获得股东大会通过等风险”。

另外,在监管函中,监管机构要求多伦股份就公司相关业务和人事安排进行详尽的披露。

多伦股份表示:“目前公司并无相关的人员配置等,也未正式开展业务,如果本次股东大会通过,公司将通过从深圳柯塞威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调任部分人员、从市场高薪招聘有相同从业经验的人员等方式解决人员配置问题。”

在还没准备好的时候就改名,多伦股份却对转型的决心一再表态,称“公司自去年开始进行转型业务尝试,特别在平台(即“P2P”中的2)的居间经纪业务上做了积极探索,取得了有价值的效果,现公司拟进军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领域。本次业务转型也为公司经近两年转型研究后做出的实质性决定,是公司迈出转型探索的新的一步”。

分析人士认为,公司此番更名和更改业务范围,颇有点“空中楼阁”的味道,所谓“匹凸匹”的新名字更像是试图搭上当前最为热门的“互联网+”的热潮,不排除吸引资金关注甚至炒作的的意图。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