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创业板涨5.83%站上3100点 再创历史新高

  原标题:创业板涨5.83%站上3100点再创历史新高

  创业板在开盘站上3000点之后,盘中继续冲高,并一举突破3100点连创历史新高。截至收盘,创业板指报3146.83点,涨173.23点,涨幅5.83%,成交1707亿元。

  个股方面,英唐智控、华伍股份、特锐德、清水源、新国都等超过70只个股涨停。

  据wind统计,创业板指今年以来累积上涨108%。446家创业板公司中,194家今年以来涨幅翻倍,349家涨幅超过50%,其中暴风科技涨幅高达1747.96%领先,中文在线涨919.47%,博世科、安硕信息涨幅超500%,浩丰科技、华鹏飞、昆仑万维涨幅超过4倍。

  海通证券认为:时势造英雄,本轮牛市的创业板=05-07年的地产链。一轮牛市都会孕育、发展一批新蓝筹,如96-01年的家电、05-07年的金融和地产链。07年牛市中房地产+水泥+工程机械+钢铁+煤炭+有色市值占比29.6%,而目前A股中新兴产业(TMT+高端装备+环保+新能源+生物医药)市值合计占比仅为19.6%。从基本面看,创业板15Q1收入同比33.9%,高于14年年报27.7%,15Q1扣非净利润同比37.4%,仍保持高成长性。从资金面看,今年以来偏股型公募基金共发行218只,目前总规模约5170亿,其中风格偏向成长投资的共有133只,规模约3500亿,占比超过6成,处于发行和筹备期基金共有68只,其中42只属于成长投资风格,成长股依然是资金追捧的方向。在产业趋势未变背景下,只要市场未出现系统性风险,资金追逐、持有这些行业的趋势不会变。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