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港媒:中国大妈炒黄金炒楼 "金融奋斗史"将上银幕

  参考消息网3月27日报道外媒称,北京希望维护公共秩序。因此当局批准创编12套健身操舞,如果大妈们想要继续在公共场所跳舞,她们可能就必须学起来。随着反对声的高涨,中国官员开始辩解。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3月25日报道,这是中国公园、广场早晨和黄昏时的常见景象——一大群上了年纪的妇女集中到一起锻炼,一边放着响亮的音乐一边跳着整齐的舞步。

  长期以来,跟着音乐跳广场舞一直很受退休人员欢迎。从莫斯科红场到巴黎卢浮宫外,有些人甚至在国外的公共场所跳广场舞。

  但吵闹的音乐和一大群一大群的人变成了让许多附近居民讨厌的东西。

  北京希望维护公共秩序。因此当局批准创编12套健身操舞,如果大妈们想要继续在公共场所跳舞,她们可能就必须学起来。

  另据美国《赫芬顿邮报》网站3月25日报道,中国体育官员发现他们不得不为自己辩解,在有人指责政府打压当今中国最受欢迎的爱好“广场舞”之后改变说法。

  近十年来,广场舞热潮席卷整个中国。每天傍晚和早晨,主要由退休女性组成的非正式团体就会聚在街边的空地上跳舞。据中国媒体估计,有多达约1亿人参与这项因多在广场进行而得名的活动。

  日前,这些跳广场舞的人全都吓了一大跳,因为《赫芬顿邮报》援引中国媒体23日消息称,国家体育总局和文化部希望规范各式各样的广场舞,将在全国推出由“专家”创编、编排“科学合理”的12套广场健身操舞优秀作品。

  当局还在网上发布了新标准动作的教学视频,包括风靡大江南北的《小苹果》等广场舞曲。

  一些广场舞大妈因使用扬声器曾与附近居民爆发冲突。扬声器造成的噪音污染曾促使居民采取极端手段来吓跑跳舞的人。

  具有官僚主义色彩的广场舞新规范遭到了一些媒体和广场舞爱好者的嘲讽,其中一些人说,政府是想把它自己的舞蹈编排强加给跳舞的群众。

  随着反对声的高涨,中国官员开始辩解。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刘国永25日说,推出12套广场健身操舞优秀作品,是为了给广场舞爱好者提供更多选择。

  刘国永说,有些网民担忧是不是以后全国就只跳这12套广场舞,“这是一种误解”。

  

港媒:中国大妈炒黄金炒楼

  

  长期以来,跟着音乐跳广场舞一直很受退休人员欢迎。(资料图片)

  (2015-03-27 09:22:00)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