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智慧重组湘财证券遭中止 30亿融资盘何去何从?

中国股市从来不乏黑天鹅。去年底成飞集成重组失败的惨状依然历历在目,如今大智慧重组湘财证券也被证监会中止审查。

大智慧周一公告称,公司收到证监会通知,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被立案调查,现对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申请中止审查。

据《每日经济新闻》介绍,作为前期热门的互联网券商概念股,大智慧为巨额融资资金追捧,截至此次停牌前一个交易日(5月8日)收盘,仍有近30亿融资盘被关在场内。

重组遇挫

大智慧今年1月初披露重组草案,拟以6.05元/股的价格向湘财证券股东发行13.5亿股,收购湘财证券96.5%股份;大智慧全资子公司财汇科技拟支付现金2.98亿元购买新湖控股持有的湘财证券3.5%股份。在此次交易中,湘财证券100%股份共作价85亿元。

此外,大智慧拟以不低于5.45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95亿股募集不超过27亿元配套资金,用于向湘财证券增加资本金、补充湘财证券的营运资金。

4月17日,大智慧接到中国证监会通知,经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审核,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获得有条件通过,但尚未收到证监会的相关核准文件。

就在并购“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之际,大智慧却在5月1日公告称,于2015年4月30日收到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因公司信息披露涉嫌违反证券法律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突遭被调查的“风险”,令刚买入大智慧的二级市场投资者付出不小代价。公告发布后,大智慧股价在5月4日、5日出现无量跌停,在5月的第一周,跌去了约两成市值。

而昨日的公告更显示,中国证监会对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申请中止审查。

重组有风险

并购重组一直是二级市场刺激股价飙升的因素之一,在大智慧并购湘财证券的过程中,公司股价同样经历了快速拉升。在1月复牌后,大智慧股价曾连续创下12个涨停板。据统计,一季度末有15家基金在其中布局。

但资本市场的风险无处不在,近年来与重组相关的“黑天鹅”事件更是频发。2014年12月12日晚间,成飞集成发布公告称,因重组方案未获主管部门批准,公司将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复牌后,成飞集成股价在随后的10个交易日中暴跌近40%。

2013年11月,威华股份(002240.SZ)宣布,将与赣州稀土进行重组。消息公布后,一直被认为是赣州稀土借壳对象的昌九生化连续六个一字跌停,部分融资盘也因此爆仓。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