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A股有可能在反弹过程中形成双顶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5月12日 16:22:34来源:中国证券网

  今日A股市场总体在创业板震荡收阳的带动下,深沪主板出现阳线。值得关注的是创业板早盘冲高回落,而券商股一度拉起时,创业板急下,而银行股并末出现创业板主力预期的拉升动作,午后开盘创业板继续拉升走高逾3%,截止收盘创业板报3250.30点,涨103.47点,涨幅3.29%,成交1850亿元,创业板中互联网+概念暴涨,逾70股涨停。今日创业板再度放量暴涨,创历史新高。三天大涨逾15%,超400点。

  从市场层面来看,以往主板与创业板逆向而动出现变化,即创业板上升后,往往等等主板大盘股跟拉而下跌,此次,银行、石油等权重股不拉表明市场机构分歧出现明显,也可以预示创业板面临着极大的回落风险。从创业板总体PE来看,已高达106倍,尽管全通、安硕等创业板数百元股价出现,但透示的基金机构的联合操纵是否违法违规则需要观察。

  从市场轨迹来看,市场近期在降息的影响下,实际上是一个刺激因素,但从整个市场风险来看,市场量能指标勉强维持,并有进一步反弹过后下移动作。考虑到市场整体经营业绩的不佳,加之创业板历史风险体现的时间周期,预计短期内深沪A股有可能在反弹过程中形成双顶或喇叭型的看跌走势,尽管创业板独立上行,但这种独立性不会维系太长,证券投资学的价值投资理论必将使泡沫特别是极大泡沫类股票出现崩跌,因此对于目前的市场而言,保持谨慎乐观并在量能没有完全萎缩之时,适量操作即可。

  信号出现的主板与创业板的逆向显示,创业板以往利用主板上涨而出仓的模式正在面临挑战,而主板方面经过反弹是形成双顶还是突破都不重要,关键是可以判断的是市场风险极大,且如果在此形成双头与喇叭型,则市场年内高点将形成,而后有可能出现一波比较深的调整走势,对此投资者需谨慎防范。

  作者简介:资深市场研究人士,现任职融汇金融副总裁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