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近三个季度新兴市场资金外流超过金融危机时期

  《金融时报》5月8日报道,过去三个季度,新兴市场遭遇了比2008年到2009年金融危机期间规模更大的净资金外流。这一现象表明,部分最大发展中国家的信心十分脆弱。

  根据NN投资伙伴(NN Investment Partners,原荷兰国际集团投资管理公司(ING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估计,在截至2015年3月底的三个季度中,15个最大新兴市场的净流出资金总规模攀升至6001亿美元,超过2009年3月底前的三个季度。当时是金融危机最严重的时期,净流出资金总规模却只有5452亿美元。NN投资伙伴的上述估计,部分参考了各国最近发布的数据。

  这轮外流资金的规模庞大,6000亿美元的规模相当于尼日利亚2014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然而,在金融危机之后美国实施宽松货币政策的几年时间内,存在着涌入新兴市场的流动性大潮。相对这一大潮来说,此次资金外流只是在一定程度上逆转了这一势头。2009年7月至2014年6月底,15个新兴市场国家的净流入资金总额为2.2万亿美元。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