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称人民币将获得巨大的国际认可

财经 2015-05-12 21:40:00

  财经新媒体Quartz5月4日报道,据《华尔街日报》称,作为一个长期将人民币与美元汇率挂钩的汇率操纵国,中国可能会大幅提升其外汇信誉度。据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接近承认人民币估值合理。这件事在过去十多年里都没有发生过,IMF将不理会来自白宫的反对。

  中国的外汇储备正在下降,表明中国不会为压抑人民币币值促进出口而进行干预。

  而其持有的美国国债也在下降,这表明其美元储备对美国国债的投资规模也不会像过去一样大。事实上,日本最近已超越中国成为美国国债的最大持有者。

  最重要的是,人民币在最近几年已经更加自由地浮动。

  中国并没有让人民币自由浮动,但它已逐渐将人民币每日交易区间扩大。这一切都是为了帮助人民币加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特别提款权(SDR)的精英俱乐部,这是全球储备货币地位的一个关键指标。中国人民银行的行长周小川,在4月份对IMF货币和金融委员会的声明中展示了中国所做的改革,如开放金融市场,更好的经常账户分析等。几天前,IMF总裁拉加德对记者说,中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IMF将在几个月后的下次委员会会议上重新审议SDR货币篮子,届时将为审视中国所推进的改革是否足以巩固中国货币信用的关键时刻。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