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澳大利亚羊毛价格出现大涨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 News)5月10日报道,虽然或还未产生“泡沫”,但澳大利亚羊毛价格继复活节的大涨幅后持续攀升,本周竞拍会上增幅再跳升6个百分点。

澳大利亚羊毛价格出现大涨

  报道称,羊毛产业的重要标准——东部市场指数——周末上涨69分达每公斤12.41澳元,刷新2012年中期以来水平。复活节过后,尤其是中国市场的强烈需求,以及欧洲和印度买家的拉抬,促使澳羊毛价格持续陡升。

  分析师指出,中国官方4月底决定盘活信贷和银行放贷能力是该商品市场价格攀升的关键因素。中国是羊毛市场的主导者,占该市场份额约75%左右。羊毛生产商纷纷在这个需求旺盛的市场中获利,即便此前被套牢的生产商也极力涌入该市场。今年羊毛供应量同比增加8%,未来3年增幅有望达到15%。

  澳大利亚羊毛出口商委员会(Australian Council of Wool Exporters)执行董事摩根(Peter Morgan)称,拍卖会上出现如此高涨幅的羊毛价格——尤其是周三的4%价格增幅——着实“惊艳全场”。他表示,积极的信号就是此轮价格上涨看似确实是通过需求驱动的。

  报道称,澳大利亚羊毛产业上一次价格大涨是在4年前,当时东部市场指数攀升至每公斤14澳元。那是金融危机期间不断膨胀的羊毛供量耗尽后,意大利买家重新进入羊毛市场所带来新的需求而出现的。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