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创业板公司成本轮“长牛”主角 部分公司业绩有望突破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5月13日 08:07:30来源:证券日报

  今年以来,创业板指数从不到1500点起步,累计涨幅超过100%。近期创业板成为A股市场主角,截至昨日收盘,创业板指数再创历史新高,大涨3.29%,收报3250.3点。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截至5月11日,深交所数据显示创业板上市公司共446家,总市值首次突破5万亿元,流通市值超过3万亿元,平均市盈率达到110.95倍,约为主板的4.5倍。

  中投顾问金融行业研究员边晓瑜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我国正处于经济转型、结构调整的新时期,在经济新常态下,战略性新兴产业迅猛发展,从成长性角度来看,创业板市值前景向好,未来一部分公司业绩有望实现突破性增长。

  “目前多方面因素促成创业板上涨,央行降息,增加市场流动性,利好资金进入股市。同时,创业板盘子相对小,价格推动容易。另外,当前创业板受到资本的追逐,投机意味浓重,市场泡沫较大。”边晓瑜表示。

  财经评论人皮海洲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创业板公司股价一再被炒高,原因在于市场对题材加大炒作。一方面是宏观经济的结构调整,赋予了创业板大量可炒作的题材。另一方面是创业板公司自己制造题材。由于创业板公司股本规模不大,因此,这些拥有题材的创业板公司很容易受到市场炒作。

  “2015年第一季度创业板公司的利润同比增长下降至10%。这样的利润增速远远低于当年纳斯达克泡沫时的水平,甚至还远低于纳斯达克指数现在的利润增速。无论从基本面来解释,还是与纳斯达克的历史比较,创业板现在的估值都过高。”国泰基金相关负责人表示。

  英大证券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新股供应大幅增加将有效改变供求关系,从供不应求转为供求平衡,创业板按当前速度发展,非常有可能刺破估值泡沫。

  国信证券相关分析师表示,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将是本轮“长牛”主角。目前,大盘股的业绩已经是负增长,市场有预期炒作变为业绩兑现的炒作,在降杠杆风险的大背景下,主板还会挤泡沫,创业板走势远比主板健康。

  边晓瑜告诉记者,投资者投资创业板,首先应该对自身投资风险承受能力做一个判断,必须谨慎对待。其次,投资创业板,应该对投资标的进行深入的调研分析,对公司业务、财务等有一个基本的了解。另外,当前投资创业板应该更加警惕风险,提高风险意识。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