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媒:中国游客赴日"爆买" 购物盛况惊呆日本人

参考消息网夏阳 2015-05-13 11:54:52

新媒:中国游客赴日

  图片说明:中国赴日游客数量激增导致酒店爆满。图为东京街头,中国游客随处可见。

  东方网5月13日消息:新媒称,因为日元贬值,近期到日本的中国观光客络绎不绝。中国游客一进日本商店,总是要疯狂大采购一番,让日本商家看了眉开眼笑。日本媒体对此纷纷指出,这正好弥补日本内需不足的缺口。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5月13日报道,中日领土纷争后,访日的中国游客一度下滑。然而,去年日元贬值后,这趋势又倒转回来。关注中国动向的日本网站《记录中国》对此分析,这也是日本软实力的号召,中国年轻一代更为关注的是日本时尚。

  日本观光局统计显示,今年2月份访日旅客总人数为138万人,其中来自中国的就有36万人,是入境日本外国游客里最多的国家。寒冷的2月以及严暑的8月,都是日本商场的淡季,有大批中国游客涌来,日本商家都大松一口气。

  近期,不少日本媒体研究中国游客的消费形态,他们给中国游客的疯狂购物行为创了一个代名词:“爆买”。

  日本经济杂志《钻石周刊》日前发表文章,指到日本的中国游客,平均消费是20万日元(约10408元人民币),这一数额要比其他外国游客高出一倍。中国游客买最多的是健康药品和化妆品,其次是去电器店买日本马桶盖以及电饭锅。

  日本主要购物街如银座、新宿、上野的大小商店,近期都为中国游客设免税柜台。经常有中国旅游团光顾的优衣库银座分店,就聘请了多位通晓汉语的接纳员,专门接待中国旅行团。

  从没见过如此购物盛况

  银座一家皮箱店的老板乐见大批中国游客光顾,他告诉记者:“中国游客在银座大街上大买特买,装不下了就到我这里来买皮箱。我在银座做皮箱生意那么多年,从不曾看过这样的盛况……。”

  日本NHK电视台日前发布统计数据指出,一名外国观光客只要在日本消费达15万日元(约合7800元人民币),那么10个外国游客在日本的消费额就稳超一个日本人一年里的国内消费。

  日本旅游观光局已预见这个暑假(七八月)会再有一次中国出游热,接连中国各大城市与日本的航班已敲定在这个夏天增航,穿梭航班或达每周100个班次。

  日本观光协会表示要再接再厉吸引中国游客入境,它认为日本能吸引中国游客的空间还很大。去年,到日本的中国游客是240万人,这一数据比起前去韩国以及欧美和东南亚国家旅游的中国游客人数还差得远。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