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希腊避免违约但危机仍近在眉睫

  据《欧盟商业》网站5月12日报道,希腊政府凑齐资金偿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7.5亿欧元贷款,但警告称如未能和欧盟达成救助协议,两个星期内将再次面临现金荒。

  报道称,希腊在最近一轮债务谈判中获得了部分支持,但欧元区财长仍坚持要求希腊承诺更多重大改革措施,以换取最后一批72亿欧元的欧盟-IMF救助资金。欧元集团在与希腊会议后发布声明称,欢迎目前为止取得的进展,但同时认识到需要更多时间和努力才能解决剩余问题。此外,希腊财长瓦鲁法吉斯表示,希腊在偿还救助资金上遇到较大困难,缺少流动性是极为紧迫的问题。

  报道称,希腊需于六月向IMF还款15亿欧元,七月和八月向欧洲央行还款30亿欧元,希腊中央政府此前通过从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预算中挤出资金用于还款,但已开始遭到地方政府抵制。德国为首的欧洲国家仍要求希腊作出更多改革承诺,尤其是削减养老金。欧元集团主席戴塞尔布鲁姆坚称,希腊获得剩余救助资金的条件是履行所有的改革要求,但表示改革计划可以分步走,换取救助资金分期发放。欧盟经济事务委员莫斯科维奇表示,在养老金和劳动力市场这样的问题上,希腊在拒绝原有改革方案的同时应该提出替代计划。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