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核电IPO过会募资超160亿元 “巨无霸”恐成抽血利器

华西都市报白兰 2015-05-14 07:12:02

  5月13日晚间,证监会发布公告,“巨无霸”中国核电IPO获通过。据中国核电招股书,公司拟在上交所发行不超过38.91亿股,募集资金约162.5亿元,发行完成后总股本将变为155.65亿股。这也将成为近5年来首家融资超过160亿元的大盘股。

  中国核电的主营业务是核电项目的开发、投资、建设、运营与管理。其控股股东为中核集团,占股97%,本次公开发行后,中核集团仍将持有不低于70.33%的股份。

  中国核电此次上市,如果按招股书中募集的162.5亿元来算,往前推离得最近且比它多融资的只有2010年7月15日上市的农业银行,而从发行后的总股本来看,中国核电155.65亿元的总股本也将在A股中排第29位,目前排在第29位的大秦铁路,总股本约为148.67亿股。

  若成功上市,中国核电将成为主板第一家纯核电电能产品生产的上市公司。不过,中国核电的上市也引发了市场的担忧。业内人士分析,中国核电最快将赶上下一批批文发放的机会。不过对于此类融资规模超大的盘子而言,监管层对于其放行安排会考虑到其对大盘的影响。

  有分析人士预计,中国核电预计网上中签率在1.5%到2.2%之间,冻结资金会在4000亿-6000亿元。记者白兰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