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核电IPO申请获通过 新三板公司中海阳被调查

证券日报左永刚 2015-05-14 07:33:43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5月14日 07:33:43来源:证券日报

  “中国核电的IPO申请顺利过会,这完全是在意料之中的事情。”一券商投行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虽然它在A股拟募集巨额资金,但是相比较A股每天超万亿元的成交,影响并不会很大。

  根据证监会5月13日发布的公告,当天召开的发审会,审核通过了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宝钢包装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韩建河山管业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

  中国核电的IPO之所以引起各方的关注,是因为公司拟募集资金达到了162.5亿元。这也成为近4年来首家融资超过160亿元的大盘股。

  根据中国核电此前公布的招股说明书,中国核电拟在A股主板公开发行不超过36.51亿股,约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拟募集的资金中,92亿元用于10个沿海核电机组项目建设,所剩70.5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朱宝琛)

  新三板公司中海阳被证监会调查

  律师提示投资者关注索赔

  本报讯 近日,在全国股转系统(俗称新三板)挂牌的上市企业“中海阳新能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海阳)发布公告称,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对此,知名维权律师上海天铭律师事务所宋一欣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中海阳的投资者可关注事情的进展,如出现违规情况,可申请索赔。

  宋一欣表示,证监会对新三板公司的调查意味着新三板未来可能将结束违规后无处罚、无索赔的历史,在此,证券维权律师提示新三板投资者关注违规风险、处罚风险、索赔风险与退市风险。他介绍,根据《证券法》及最高人民法院虚假陈述司法解释,权益受损的投资者可以提起诉讼,可以索赔损失(包括投资差额、佣金、利息及印花税损失)。(侯捷宁)

  长江商学院调查报告称:

  融资不是产业经济发展瓶颈

  本报讯 “融资不是产业经济发展的瓶颈,需求不足和产能过剩是产业经济面临的最大挑战。同时,放宽货币政策并不能真正促进产业发展,只会维持过剩产能并在长远上不利于产业经济。”5月13日,《证券日报》记者从长江商学院发布的关于“工业企业大样本问卷调查报告”了解到。

  调查结果显示,企业利润留存是最重要的融资渠道,96%的企业回答这是他们最主要的融资方式。其次,分别有3%的企业以企业创始人资金为最大资金来源。此外,企业资金来源的渠道非常集中,以利润留存来说,61%的企业认为这种资金来源占其资金总额的50%以上。

  调查结果显示,经历了困难的2014年,产业经济在今年第一季度企稳。产业景气指数为50,处于荣枯临界点。

  数据表明,中国产业经济不太可能出现硬着陆,原因有三:第一,在过去几个季度企业经营状况持续好转。反映经营状况困难的企业逐季递减,从2014年第二季度的19%下降到今年第一季度的4%。第二,虽然产能过剩的问题仍然普遍并且是产业经济面临的最大挑战,其严重程度在缓解。最后,融资仍然不是产业经济发展的瓶颈。(左永刚)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