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降息利好被快速消化 基金对5月行情持谨慎态度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5月14日 08:07:43来源:中国证券报

  降息引起的利好被市场快速消化。在经历了3个交易日的反弹后,沪深两市上涨再度乏力。基金认为,上周开始的调整可能并未结束,本轮行情杠杆资金参与较为普遍,杠杆资金的流入及退出会起到助涨助跌的作用,而且创业板连创新高,风险越积越多,资金持续入场导致波动加大,预计5月份市场都将维持调整的态势。

  对5月持谨慎态度

  A股市场在上周经历了此轮牛市以来最大幅度的调整,沪指3个交易日累计跌幅超过8%。但就在股市暴跌引发市场恐慌的时候,降息如及时雨一般降下,惠泽了众投资客,不过好景不长,经过连续3日的反弹,市场再显疲态。

  “经过前期的大幅上涨,个股涨幅巨大,各大股指涨幅也超过一倍。市场预期处在较高的水平,未来出现阶段性回落的可能性较大。”金鹰基金王喆表示,本轮牛市建立在对未来经济成功转型的预期之上,缺乏经济基本面的有力支撑。而市场预期往往会出现阶段性的大幅波动,由此可能引发市场阶段性的调整,因此未来的牛市之路必然不会平坦。另外,本轮行情杠杆资金参与较为普遍,杠杆资金的流入及退出会起到助涨助跌的作用,在大幅上涨后,调整也可能超过以往。因此,未来市场存在阶段性调整的可能。

  另一位基金经理也表示,创业板连创新高,风险越积越多,资金持续入场导致波动加大,预计5月份剩下的交易日,市场都将维持调整的态势。

  未来牛市格局未变

  关于此轮牛市上涨的逻辑,市场的广泛共识是政府的推动和居民权益资产配置比例的增加。基金认为,尽管有政府的全力推动,但经济的转型仍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而国内居民权益类资产占比仍处于较低水平,未来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所以,在市场上涨逻辑被打破前,股市有望在较长时间内维持牛市格局。

  王喆综合当前的转型进程分析认为,牛市行情并未结束。“判断牛市行情结束要关注三个方面的信号:一是经济转型的进程,以及人们对经济转型预期的变化;二是流动性变化及居民资产迁移的进程;三是市场中最直观的表象即成交量的持续萎缩。”

  对于市场的投资机会,王喆认为,经济转型预期是本轮行情的内在驱动因素,也是市场热点的内在主线,因此代表未来经济转型方向的新兴产业将会有优异的表现,有望成为市场长期的热点,如互联网、信息技术、文化娱乐、生物医药、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另外,主动转型的传统产业也是市场投资的热点,包括新技术应用、制度变革、并购重组等。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