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史上最大规模分级基金上折潮 年内累计上折25次

中国基金报朱景锋 2015-05-14 08:39:00

  分级基金上折机制最重要的作用是通过到点折算恢复B份额的高杠杆作用,因伴随股市上涨和净值上升,分级基金B份额的净值杠杆会持续下降,逐步削弱股市波动放大器工具优势。上折实施后,分级基金B份额将恢复到2倍的初始杠杆,净值和价格波动将显著增大,投资者要格外注意风险控制。

  今年以来股市大幅走牛,特别是新兴产业和个股短期涨幅惊人,推动多只分级基金基础份额净值快速上涨并突破上折临界点,分级基金涌现出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上折潮,个别基金甚至短期内触发两次上折,反映出股市多头的强劲。

史上最大规模分级基金上折潮 年内累计上折25次

  本周一和周二股市接连大涨,特别是创业板指数迭创新高,上证指数强势收复4400点,5月12日当天,有金鹰中证500分级、鹏华中证信息技术分级和诺德深证300指数分级三只分级基金同日触发上折,其中金鹰中证500分级和诺德深证300指数分级上折条件均为基础份额单位净值达到或超过2元,意味着两只分级基金跟踪的标的中证500指数和深证300指数在一段时间内均上涨了1倍。鹏华中证信息技术分级上折条件为基础份额单位净值达到或超过1.5元,即其跟踪的中证信息技术指数近一段时间累计上涨50%。

  证券时报记者根据各基金发布的上折公告统计显示,自年初以来截至5月12日,股票型分级基金累计上折达25次,创史上之最。特别是自3月份开始,伴随创业板的大幅飙升和蓝筹股的稳步上扬,不断有分级基金触发上折,3月份累计有10只分级基金触发上折,仅3月24日一天便有4只实施上折。4月份再度有9只基金触发上折。

  基础市场火爆是分级基金出现上折潮的主要推动力。根据证券时报记者统计,截至5月13日,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有多达19个今年来涨幅超过50%,意味着如果去年底成立跟踪这些行业的分级基金(上折条件为基础份额单位净值达到1.5元),到目前都将触发上折。个别行业涨幅更是惊人,比如计算机行业今年以来累计涨幅高达140.56%,传媒板块涨幅123.91%,意味着这些行业的分级基金触发两次上折。

  事实也是如此,本周二上折的鹏华中证信息技术分级基金早在今年2月17日即实施过一次上折,三个月时间不到便又再次触发上折,创造出触发两次上折最快纪录。

  除了鹏华中证信息技术分级外,受益创业板指数短期暴涨,富国创业板分级也可能成为年内实现"折上折"的分级基金,而且两次上折的间隔时间可能更短。截至5月12日,富国创业板分级基础份额单位净值达到1.434元,距离1.5元的上折阈值只需再上涨4.6%。

  据悉,富国创业板指数分级基金在今年3月24日实施过一次上折,上折之后创业板指数继续大幅上涨,再次将该基金推向上折边缘。如果在本月内触发上折,富国创业板指数分级将刷新最快两次上折纪录。

  除已触发上折的分级基金外,近期还有长盛同辉深证100等权重指数分级、易方达中小板指数分级和长城久兆中小板300指数分级等正在逼近上折点。

  据悉,分级基金上折机制最重要的作用是通过到点折算恢复B份额的高杠杆作用,因伴随股市上涨和净值上升,分级基金B份额的净值杠杆会持续下降,逐步削弱股市波动放大器工具优势。上折实施后,分级基金B份额将恢复到2倍的初始杠杆,净值和价格波动将显著增大,投资者要格外注意风险控制。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