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资高位套现中资银行 银行股还能买吗?

一财网 2015-05-14 08:06:49

  原标题:外资高位套现中资银行银行股还能买吗?

  年初至今,银行板块仅上涨了6.01%,明显跑输大盘,在申万一级行业排名倒数第一,自5月10日央行二次降息以来,机构人士普遍看好银行板块的中长期行情,坚定的看多者不胜枚举,但也不乏分歧声音。那么银行股还能买吗?

  恒生银行又要减持兴业银行股份了。据兴业银行5月12日晚间公告,公司股东恒生银行拟以每股17.68元的价格出售最多4.99%的普通股。按最大数量计算,恒生银行将套现168.1亿元,自今年2月10日恒生银行首次减持兴业银行以来,兴业银行股价已涨三成。

  不过兴业一家猛涨并不能掩盖银行板块今年以来的“疲软”,年初至今,银行板块仅上涨了6.01%,明显跑输大盘,在申万一级行业排名倒数第一。自5月10日央行二次降息以来,机构人士普遍看好银行板块的中长期行情,坚定的看多者不胜枚举,但也不乏分歧声音。那么银行股还能买吗?

  虽然兴业银行的市场表现为恒生银行的投资带来了不错的回报,但是不可忽略的是,今年以来在A股牛市火热的大背景下,银行板块的表现却一直都是“差等生”。Wind资讯统计显示,银行板块年初以来至今涨幅仅为6.01%,为申万一级28个行业板块的倒数第一名,远远落后于大盘35.28%的涨幅。

  一位机构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市场对银行股还是没那么“感冒”,现在利息差还是银行主要利润的来源,相对比较单一,题材方面可炒的空间也很小。

  “对于基金来说,出于对风险分散的考虑,从长远角度出发值得一配。现在估值比较低,涨幅也小,5月10日的二次降息是个好事情,所以中长期来看问题不大。”上述机构人士补充道,从个人投资者出发,并不推荐个人投资者对银行股进行配置,“当然这也看个人投资风格和风险偏好,除非比较沉得住气,拿得住,不爱折腾。”

  相对看空的声音,市场看多的机构似乎占据大头。机构人士更多认为,二次降息符合市场预期,短期会对银行股造成利空,但是中长期来看,却有利于估值的提升。

  Wind资讯显示,目前银行板块的市盈率(TTM)仅为7.3倍。华泰证券的金融分析师罗毅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直言,“年初以来银行板块是先跌后涨,涨幅有限,属于A股价值洼地,中长期来看价值洼地需要被填平。”

  广发证券测算,此次降息会拉低银行12年净利润增速约1.2个百分点,但是长期来看则又助于缓解银行银行资产质量压力。中信建投则强调在降息周期中,继续降息有助于推动银行资产证券化的进程。资产证券化发行规模的增加,将加快银行去风险过程,从而提高银行股估值。

  一个机构间普遍达成的共识是,此次降息标志着利率市场化接近完成,银行股价是短空长多。平安证券认为,鉴于上次存款上限放开后各家银行的应对,本次存款上限放开后,各级按银行存款上浮空间用足1.5倍的可能性不大。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