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一季度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微升至1.39%

京华时报余雪菲 2015-05-14 08:29:10

  原标题: 一季度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微升至1.39%

  近日,银监会网站公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1.39%,较上季末上升0.15个百分点。

  银监会指出,一季度商业银行信用风险继续上升,信贷资产质量总体可控。数据显示,2015年一季度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9825亿元,较上季末增加1399亿元;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1.39%,较上季末上升0.15个百分点。

  同时,2015年一季度末,商业银行正常贷款余额69.5万亿元,其中正常类贷款余额67.0万亿元,关注类贷款余额2.48万亿元。目前,商业银行按照风险程度将贷款划分为正常、关注、次级、可疑和损失五类,前两类为正常贷款,后三类合称为不良贷款。

  正常贷款中,关注类贷款指借款人目前有能力偿还贷款本息,但存在一些可能对偿还产生不利影响因素的贷款。

  此外,一季度中国银行业资产和负债规模稳步增长。数据显示,2015年一季度末,我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境内外本外币资产总额为178.8万亿元,同比增长12.07%。其中,大型商业银行资产总额74.2万亿元,占比41.50%,同比增长7.59%;股份制商业银行资产总额32.4万亿元,占比18.14%,同比增长13.58%。(记者余雪菲)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