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股市走高 4月住户人民币存款减少逾万亿

  原标题: 股市走高 存款搬家 4月住户人民币存款减少逾万亿

  东方网5月15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新近公布的金融统计数据显示,4月新增贷款走低,但如果扣除同业贷款,居民和企业部门的新增贷款之和却处于历史高位。与此同时,股市火爆下“存款搬家”现象突出,4月住户人民币存款减少1.05万亿元。

  4月末,本外币贷款余额为92.24万亿元,同比增长13.4%,其中,人民币贷款余额86.61万亿元,同比增长14.1%,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去年同期高出0.1和0.3个百分点;当月,人民币贷款增加7079亿元,其中,住户贷款增加2923亿元,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贷款增加5100亿元,非银行业金融机构贷款则减少931亿元。月末外币贷款余额为9198亿美元,同比增长3.4%,当月外币贷款增加52亿美元。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首席经济学家连平指出,4月份信贷投放较为充裕,货币政策、降息预期、息差压力等多重原因,增强了商业银行提早投放、加快贷款的意愿。

  存款方面,4月末,本外币存款余额为129.9万亿元,同比增长10%,其中人民币存款余额125.76万亿元,同比增长9.7%,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去年同期低0.4和4.6个百分点; 当月人民币存款增加8711亿元,同比少增3009亿元,其中住户存款减少1.05万亿元,非金融企业存款增加3969亿元,财政性存款增加1101亿元,非银行业金融机构存款增加1.03万亿元。月末外币存款余额为6767亿美元,同比增长18.7%,当月外币存款减少173亿美元。

  从银行流出的住户存款去哪儿了?火爆股市是一个重要方向。数据显示,4月份前三周,证券交易结算资金大幅净流入,分别为1624亿元、2730亿元和7814亿元,后两周虽有小幅净流出,全月仍净流入了8888亿元。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