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4月财政支出大幅增加政府加紧稳增长

  [摘要]4月财政支出同比增加33.2%,增幅远高于3月的4.4%。

4月财政支出大幅增加政府加紧稳增长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腾讯财经综合报道(何夕)4月财政支出同比增加33.2%,增幅远高于3月的4.4%。这说明政府加紧推动经济增长。

  财政部周四发布数据,4月全国一般公布预算收入1.35万亿,比上年同月增长8.2%。1-4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呈低增长态势,增幅比去年同期回落6.3个百分点。地方本级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10444亿元,下降37%,同口径下降33.3%,主要是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9016亿元,同比减少5572亿元,下降38.2%。

  财政部表示,中央财政收入增幅偏低,主要是进口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下滑、进口额下降导致进口税收大幅下降,同时石油特别收益金也减少较多;工业增长放缓,尤其是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持续下降导致按现价计算的增值税等税收减收较多;加快出口退税进度使出口退税额增加较多。

  地方本级收入增幅下滑主要是受房地产市场持续调整影响,房地产营业税、房地产企业所得税、契税、土地增值税、耕地占用税普遍下降。

  面对当前依然严峻的财政收支形势,财政部表示,今年后几个月,要继续加强经济财政运行监测分析,依法组织财税收入,做好增收节支工作,实行结构性减税和普遍性降费,严禁采取“空转”等方式虚增财政收入。

  政府制定的2015年全年目标是财政支出和财政收入分别增长10.6%和7.3%。

  一季度GDP增长7%,为6年来最低增速。(腾讯财经综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