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宗商品周评:美元受挫推动黄金价格持续上涨

新华网 2015-05-16 15:03:33

  新华网北京5月16日电 本周,美国陆续发布的经济数据表现不佳,美元指数大幅回调。受此影响,黄金受到鼓舞,成功地收复了1220美元重要心理关口。

  从5月13日至5月15日,美国相关部门陆续公布了4月份零售销售数据、4月工业产出数据、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4月份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然而,这轮数据并没有符合市场预期,都呈现出整体疲软的状态。

  受到美国数据不理想的刺激,黄金走势在13日大涨突破1200美元关键点位,甚至一度突破1224美元水平。15日国际金价虽然一度高点1226.80回落下探1212.96美元/盎司,但受到当日不理想的经济数据影响,国际金价随后反弹收复部分失地重返1220上方。本周累计上涨3.02%,最后报收在1223.6美元。

  分析师们普遍认为强势美元和不断下滑的油价打击了美国制造业,包括在生产还是出口上。事实上,在上周,美联储官员就曾公开表示强美元不利于美国工业出口。

  分析师们指出,从现在的情况上看,首先美联储的加息步伐受到了经济数据的质疑;其次,即便美联储加息,对与黄金未必利空。今年以来尽管美元一度有非常良好的表现,但金价却并未出现大跌行情。

  无论如何,本周美国数据带来的影响是明显,但作为影响金价最大因素,美元及美联储的美元政策是否会发生新的变化,还需要等待下周公布的议息会议纪要做出相对明确的指引。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