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内外业界领袖齐聚全球对冲基金西湖峰会

新华网吕昂 2015-05-17 11:51:25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5月17日 11:51:25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5月17日新媒体专电(记者吕昂)“2015全球对冲基金西湖峰会”16日至17日于浙江杭州举行,百余名海内外私募行业领袖就全球金融界变局及中国资本市场发展机遇展开深度研讨。

  近年来,全球金融局势诡谲莫测、中国资本市场风起云涌,如何把握金融界的世界变化和中国机会成为海内外共同关注的话题,本次峰会也因此吸引到美国金融分析师协会(CFA)、美国全国期货业协会(NFA)、全球第一大对冲基金桥水基金等重量级机构的主要负责人,就全球化背景下中国资本市场和对冲基金发展的新机遇和新挑战进行了解读交流。

  景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蒋锦志表示,中国私募基金行业从2014年开始实施登记备案制度而正式合法化后迎来了最好的发展时机,目前中国理财市场规模大约60万亿,私募基金其实只占到2万多亿,而根据美国、日本经验来看,其资产管理总规模是GDP的两至三倍,如果按此预测则未来中国资产管理静态规模就可达120至180万亿,其中就蕴含私募基金的巨大增长空间。

  美国金融分析师协会(CFA)全球CEO施博文谈及对冲基金在中国的发展前景时表示,对冲基金是一个入行门槛很低、但要长期成功门槛极高的行业,只有真正的适者才能生存。中国的金融格局目前处于转型之中,人们对于对冲基金的接受度和重视度都在提升,而要推动其在中国更好地发展,需要确保有效监管、提升机构专业性。

  据悉,浙江省目前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达713家,管理基金约1200支、规模约1800亿。与会嘉宾认为,浙江是中国证券大省、期货强省,杭州是长三角地区仅次于上海的金融中心和生态城市,大资管时代的浙江将凭借民资之利、山水之美、人才之智,实现金融产业的华丽转身、业态升级,开启财富管理中心建设的大幕。

  峰会期间发布了“浙江打造财富管理中心倡议书”即“西湖宣言”,提出“浙江将在私募金融领域进一步集聚人才优势、集聚创新能力、集聚资本力量,助推实体经济和产业转型,在西湖的青山绿水间,承托起资本市场的中国梦。”

  此次峰会上,杭州玉皇山南基金小镇正式揭牌,这个位于杭州市中心上城区,坐落于钱塘水北、玉皇山南,集西湖和钱江之灵气的特色小镇,将以打造中国版“格林威治基金小镇”为目标,集中发展私募证券、私募期货、量化投资、对冲基金和私募股权等高附加值的私募金融业态,续写这个南宋古都承载千年的财富梦想。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