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本周重大财经事件前瞻:美联储FOMC会议纪要

  [摘要]美联储6月加息与否仍存争议,官员态度或在本次纪要中一现端倪。

本周重大财经事件前瞻:美联储FOMC会议纪要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腾讯财经综合报道 本周,市场焦点集中在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4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同时日本央行本周将公布最新利率决议。其他将公布的重要经济数据包括英欧美4月CPI、中国5月汇丰制造业PMI等,金融市场恐将再度迎来一场大幅波动。

  接下来我们来一一细数影响本周市场的的重要经济数据及事件(如无特别说明,以下时间均为北京时间):

  先来看美国方面。

  近来美国系列经济数据均表现不佳,市场对美国经济稳步复苏的信心似乎有所动摇,从而引发对美联储年内是否升息的猜测。

  美联储将于周四(5月21日)凌晨2:00公布4月28日-4月29日美联储FOMC会议纪要,纪要将呈现美联储官员如何看待一季度美国经济走弱以及对二季度经济前景的预判。此外,对于是否该在今年6月加息,美联储官员持何种态度,4月的会议纪要中也许能一见端倪。

  对于4月的美联储FOMC会议纪要,一些投行有自己的看法。加拿大丰业银行(Scotiabank)资本市场策略主管Guy Haselmann仍坚持认为,美联储最好尽快升息,美联储不应让市场面对有关首次升息时机的不确定性,因为等待的时间越长,届时引发的市场的反应可能会越大。

  Haselmann表认为6月份加息的概率为25%,7月份升息概率为70%。然而相比而言,市场对这两次会议升息的预期分别仅为2.4%和10%的概率。”

  另一派观点而言,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日前则警告称,“美联储9年来首次升息将再次引发市场动荡。上次QE缩减曾经引发市场动荡,升息也同样。利率常态化不错,但道路不会平坦。”

  下周除了美联储会议纪要,美国还将公布包括4月CPI、4月新屋开工和4月NAR季调后成屋销售等一大批重磅经济数据,金融市场恐将再度迎来一场大幅波动。

  周二(5月19日)晚上20:30,美国4月新屋开工数将出炉,前值为92.6万,市场预测本次可能大涨到101.8万。

  周五(5月22日),美国劳工部将公布美国4月CPI。经济学家认为,油价下跌对美国物价的影响在4月会有所减弱,4月CPI可能上涨0.1%。扣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CPI则可能升高0.2%。 和去年同期相比,CPI总体可能持平,核心CPI则可能增加1.8%。

  中国市场方面,周四(5月21日)9:45,中国5月汇丰制造业PMI也将公布。本月初公布的4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终值降至48.9,跌至2014年4月以来新低。这是该数据连续第二个月下滑并低于荣枯线50,显示制造业活动仍处于萎缩区间。国家统计局5月中旬公布的投资、消费、工业产出等数据均显示中国经济还在减速。汇丰5月PMI是否会连续三个月低于荣枯线,即将揭晓。

  本周全球央行中,日本央行也格外值得关注。

  日本央行将于周五(5月22日)公布最新利率决议。当天下午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也将举行新闻发布会。据外媒报道,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5月15日称,没有必要马上采取进一步的货币宽松措施,原因是通胀的整体趋势正在稳步改善。

  黑田东彦表示,虽然通胀实现2%目标的时间在某种程度上因受到原油价格下跌的影响而被推迟,但整体趋势则继续好转,这反映了经济状况的改善。他还补充道:“因此,我并不认为现阶段需要采取更多的货币宽松措施。” 不过,并非人人都如黑田东彦般乐观。有分析师认为,日本央行需要在下半年进一步采取货币宽松措施,以便为物价提供支持。

  另外,欧元区下周也将公布系列重磅经济数据:主要包括欧元区4月CPI、德国5月ZEW经济景气及现况指数、德国德国第一季度未季调GDP终值及5月IFO商业景气和现况指数等,这些都是对欧元影响至关重要的数据,投资者也应保持密切关注。

  而对于英国方面,英镑在近期经历了一股“牛气冲天”之后,接下来能否继续“牛”下去,这一方面会受到美元走势的驱动,但英国国内经济数据也不容忽视。本周英国将公布4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数据,以及4月CPI,让我们拭目以待。(腾讯财经综合)

  本周重要经济数据和事件一览:

  周一(5月18日):

  经济数据:

  07:50 日本3月核心机械订单

  12:30 日本3月工业产出修正值

  央行动态:

  07:30 澳洲联储主席助理洛威在企业金融论坛发表演讲

  14:00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就当前的经济状况和货币政策,在瑞典央行全球研讨会上发表演讲

  周二(5月19日):

  经济数据:

  16:30 英国4月CPI、4月PPI、3月房价指数

  17:00 欧元区4月CPI终值、德国5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德国5月ZEW经济现况指数

  20:30 美国4月新屋开工、4月营建许可

  央行动态:

  09:30 澳洲联储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录

  23:30 加拿大央行行长蒂芬波洛兹在爱德华王子岛大夏洛特敦地区商会发表讲话,之后举行记者会

  周三(5月20日):

  经济数据:

  07:50 日本第一季度实际GDP初值

  14:00 德国4月生产者物价指数

  央行动态:

  欧洲央行管委会会议,无利率决议

  07:15 澳洲联储主席助理洛威在“国际治理未来与G20会议”上发表讲话

  15:00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就当前经济情势和货币政策发表演说

  16:30 英国央行公布5月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纪录

  周四(5月21日):

  经济数据:

  16:00 欧元区5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欧元区3月季调后经常帐

  16:30 英国4月季调后零售销售

  18:00 英国5月CBI工业产出预期差值

  20:30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

  22:00 欧元区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美国4月NAR季调后成屋销售

  央行动态:

  02:00 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公布4月会议记录

  周五(5月22日):

  经济数据:

  14:00 德国第一季度未季调GDP终值

  16:00 德国5月IFO商业景气指数、德国5月IFO商业现况指数

  17:00 英国4月公共部门净借款

  20:30 加拿大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美国4月未季调消费者物价指数

  央行动态:

  日本央行货币政策会议,公布利率的决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