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欧洲复兴开发银行认为俄罗斯和希腊是欧洲经济的主要风险

  乌克兰独立新闻社5月14日消息,欧洲复兴开发银行发布宏观经济预测报告称,得益于欧元区恢复增长势头良好和欧洲央行量化宽松计划,中欧和波罗的海国家经济2015年增长将达到2.9%;但由于俄罗斯经济衰退迹象,欧洲南部转型经济体前景恶化。俄经济衰退对欧洲国家的负面影响比预期的更强。

  2015年俄经济下降将达4.5%,2016年下降约2%。如果石油价格持续走低,俄经济停滞或低增长的周期可能延长,成为深刻的结构性问题。

  中欧经济前景最为看好,东欧和南欧情况变得糟糕,35个国家的综合经济数据不令人振奋,2016年只能期待1.4%的增长。

  欧洲经济呈多样性,但俄经济下滑已成为许多国家忧虑的焦点。另一个主要风险因素是希腊局势,国家违约和可能退出欧元区将是对经济的严重打击,希望在改革和国际社会支持下,希腊经济可以摆脱危机。

  该行上调了对波罗的海国家、波兰、斯洛文尼亚、斯洛伐克和匈牙利的预测。该行预测,经济成功国家的经济收缩仍将持续。欧洲经济恢复不仅有欧洲央行的贡献,也有欧元疲软和油价走低的贡献。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