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上广深4月份新房与二手房房价均全线上涨

羊城晚报马汉青 2015-05-18 14:51:57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5月18日 14:51:57来源:羊城晚报

  国家统计局今早发布最新数据显示,在3月底楼市新政出台和传统销售旺季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下,4月份纳入监测的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继续回升,部分城市房价环比略有上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房价环比均上涨,其中深圳房价环比、同比变化较明显。

  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环比(与上月相比)是楼市变化的“风向标”。数据显示,与上月相比,纳入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8个,上涨的城市有18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1.8%,最低为下降0.7%。其中,北京环比上涨0.8%,上海上涨0.7%,广州上涨0.4%、深圳上涨1.8%。这是近期首次出现四个一线城市环比同时上涨,其中深圳涨幅最高。

  从同比(与上年同期相比)看,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9个,上涨的城市有1个。北京、上海、广州房价同比仍然下降,分别下降4%、5.5%、6.2%。深圳上涨0.7%,是4月份唯一一个房价同比上涨的城市。

  “房价环比略有上涨,城市间仍呈分化局面。”国家统计局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分析,房价上涨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和少数二线城市。4月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均出现上涨,最高涨幅分别为1.8%和2.4%,少数二线城市房价出现上涨,绝大部分三线城市房价仍然下降。据测算,4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平均上涨1%,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平均分别下降0.1%和0.3%。

  刘建伟表示,房价同比降幅收窄。绝大部分城市房价同比仍然下降,但随着部分城市房价环比上涨,4月份房价同比降幅总体略有收窄。(记者马汉青)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