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1只基金隐形重仓股预计中期业绩翻倍

证券时报陈文彬 2015-05-19 05:00:00

  对比基金一季报和上市公司一季报后发现,591只股未能挤进基金前十大重仓股行列,但这些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却出现基金身影。虽然这些基金“私藏”重仓股并未登台露面,但同样值得关注。从目前已公布业绩预告公司来看,21股预计中期业绩翻倍。

21只基金隐形重仓股预计中期业绩翻倍

21只基金隐形重仓股预计中期业绩翻倍

  通常来讲,部分个股由于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相对较小,未能入围基金前十大重仓股名单,但对于这些个股而言,基金持股比例却足以让重仓基金晋升为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从基金持股数占流通A股比例看,广宇集团等41只个股,基金持股比例均超过5%。其中,基金控盘比例最高的当属酒钢宏兴,一季末,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4只基金,持有20.34亿股,占流通A股比例高达32%。

  从基金“私藏”股业绩看,兰生股份、二三四五等20只股首战告捷,一季度盈利超过5000万,并且同比增幅超过50%,尤其是长源电力、中海集运和中国西电等7只股,首季盈利均突破亿元。另外,目前220家公司公布上半年业绩预告,其中,预增、预盈占比四成,若以预计增幅中值统计,深圳惠程等5只股上半年业绩增幅超过500%。

  从591只股市场表现看,基金选股能力再次得到印证,年内平均上涨77%,超越大盘45个百分点,4月以来平均上涨29%,也超越大盘15个百分点。目前来看,先锋新材等17只股4月以来涨幅翻倍,重仓基金收获颇丰。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