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高盛:美国股市未来一年不会有行情

高盛:美国股市未来一年不会有行情

美股行情中心:独家提供全美股行业板块、盘前盘后、ETF、权证实时行情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消息,周一标普500指数再创历史新高,收于2129.20点,看起来唯一的方向就是继续上涨。不过高盛(Goldman Sachs)对美国股市并不乐观,认为今年不会有行情。高盛策略师David Kostin及其团队预计标普500指数未来几个月最高涨至2150点,然后回落,年底收于2100点左右。

  从未来12个月来看,高盛预测标普500指数点位为2125点,较当前点位几乎没有变化。

  目前华尔街的确进退两难,一方面今年迄今美国经济数据全面低于预期,另一方面经济放缓可能让联储推迟加息决定。高盛依然预测联储将在9月份开始加息,但目前利率期货市场定价显示交易者认为联储12月份加息的概率才52%,而9月份加息概率仅20%。

  由于股市上涨陷入停滞,投资者唯一可以指望的就是股息。高盛预测年底之前美国股市的总回报率为2%,将全部来自股息。相比之下,自从2009年3月见底以来,标普500指数飙升大约220%,价格上涨占总回报率的80%。

  Kostin表示:“标普500成份股未来两年平均股息将年增长8%,然而,由于企业资产负债表上持有创纪录的现金,许多公司正在以更快的速度提高股息。”

  高盛预测美股未来10年的年化收益率为5%,并建议投资者关注股息增长股,比如福特汽车、可口可乐、辉瑞、洛克希德马丁、Verizon等。

  除了增长疲软以及联储加息,美股还会受到估值的约束。目前标普500指数的市盈率为18.2倍,在历史上处于第99个百分位。

  单是估值因素就让指数“进一步向上扩张空间受限,”Kostin如是称。

  其结果是,上市公司不得不向投资者返回现金。

  高盛预计2015年上市公司将通过股份回购和派息向投资者返还1万亿美元现金。股息预计增加7%至4000亿美元,股份回购额将上升18%至6000亿美元。(松风 编译)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