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宗交易频现机构身影 银行电气医药成交居前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5月20日 08:21:08来源:上海证券报

  最近一周大盘继续震荡,而大宗交易市场风云骤起,成交量突然井喷。机构专用席位的交易意愿高涨,占总成交金额逾两成,尤其是本周的买入力度大幅飙升,扫货板块主要集中在银行、电气设备和医药生物板块。

  交易所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12日至5月18日,沪深两市A股共有586笔大宗交易成交,环比增加68.4%;有26.50亿股被交易转手,成交金额合计高达487.75亿元,环比大增149.4%。

  根据上证报资讯统计,有机构专用席位参与的大宗交易,合计成交金额109.71亿元,平均每日成交21.94亿元,环比上升22.5%。其中,机构专用席位净买入的交易达74.08亿元,占据绝大多数,平均每日成交14.82亿元,环比大增498.9%,飙升近5倍。

  从机构专用席位买入的情况来看,银行、电气设备和医药生物是主要的接盘板块,分别为37.21亿元、9.89亿元和6.70亿元。

  兴业银行在5月12日大举登陆大宗交易市场,公告显示,公司股东恒生银行以每股17.68元的价格,抛售了95070万股,套现近168.08亿元,交易折价率3.8%,卖出席位为兴业证券福州树汤路证券营业部。其中,机构专用席位耗资37.21亿元,接盘了21048.43万股。

  这已经不是机构专用席位第一次接盘恒生银行的减持。恒生银行于2月11日和12日,分别以每股13.36元的均价通过大宗交易减持5%股份,套现127.27亿元。当时机构专用席位以6.6%的折价率接盘了23324.6万股,成交金额31.16亿元。两次大手笔减持后,恒生银行的持股比例已下降至0.88%。

  医药生物方面,雅本化学的控股股东包头雅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股东新余禧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分别于5 月 14 日和5月12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分别减持 1000万股和800万股,机构专用席位以每股22.69元的均价,耗资近4.2亿全数接盘,交易折价率近3%。

  5月13日,机构专用席位还以每股33.07元的价格,买入262.84万股香雪制药,成交金额8692.04万元。此外,瑞康医药的员工持股资产管理计划于5月13日通过机构专用席位,在大宗交易市场上买入了195.7万股瑞康医药,成交均价83.67元。

  机构专用席位在电气设备板块上的买入集中在长园集团,共耗资9.89亿元买入4427.87万股,成交均价22.33元,交易折价率近5.0%。而机构专用席位在房地产板块出现分歧,其卖出了外高桥5.19亿元和万科A 1.46亿元,同时又购入了中南建设、迪马股份和泰禾集团,共耗资12.43亿元。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