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2014财年实际工资创最大降幅

经济参考报许缘 乐绍延 2015-05-20 08:28:00

  原标题:日本2014财年实际工资创最大降幅

  日本厚生劳动省19日公布的数字显示,2014财年(止于2015年3月)日本员工月平均名义工资虽时隔4年首次出现增长,但由于去年消费税上调推高商品价格,在扣除物价上涨部分后的实际工资较上一财年下降3%,同时也创下历史最大降幅。

  数据显示,2014财年,日本全国员工月平均名义工资为31.6万日元(约合2634美元)。

  厚生劳动省一名官员表示,由于政府去年4月将消费税从5%上调到8%,极大抬高商品价格,使得员工实际工资大幅缩水,这也意味着日本工薪阶层并未从日本政府实施的“安倍经济学”中真正获益。

  构成日本员工月工资的收入,大致分为基本工资、额外薪资和奖金等特别收入三项。具体来看,2014财年日本员工基本月工资较2013财年下降0.2%至24.09万日元(约合2008美元),为连续第九年下滑;而包括加班费等在内的额外薪资则实现连续第五年增长,同比上涨1.6%至1.97万日元(约合164美元)。(许缘 乐绍延)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