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石油与国开行签订50亿美元融资协议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2015-05-20 09:29:56

 据彭博社报道,李克强此次出访签订的众多协议中也包括能源方面的合作。

全球负债最重的石油生产企业巴西石油公司与中国国家开发银行达成50亿美元融资协议。巴西总统府的电子邮件声明称,国家控制的巴西石油还与中国的出口信用融资机构达成了20亿美元的项目融资协议。

据彭博社4月1日报道, 世界上负债最沉重的石油生产商--巴西石油公司(PetroleoBrasileiro SA)因腐败丑闻被国际债券市场拒之门外,却加强了与中国的关系。

根据4月份的监管公告,这家巴西国有石油公司与中国国家开发银行签署了一项金额达35亿美元的融资协议。作为双方合作的第一部分,该协议将分别在今年和2016年实施。

在2013年,有两家中国石油企业参与了巴西石油的最大开采项目,该公司与中方还在2009年签署了100亿美元的现金换石油协议。

由于腐败丑闻缠身,巴西石油正在大幅削减投资、变卖资产和寻求财务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