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汽车需求增长推动钯金价格大幅攀升

  腾讯财经讯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在所有贵金属中,钯金的光芒远不及金、银和铂金,很少入投资者法眼。

  然而,近几周,这种用于汽车行业的催化转换器的贵金属涨势喜人。分析师预计,中国和美国汽车销量的增长,再加上环境标准的收紧,将让钯金需求保持在增长轨道,并且可能出现供不应求。澳新银行分析师指出,去年,钯金市场处于“亏损”状态,2016年好2017年可能就会是“短缺”了。

  数据显示,自3月份触及年初至今最低价为——每盎司726美元以来,钯金价格已经增长8%,至785美元/盎司。

  英国研究机构凯投宏观分析师Simona Gambarini指出,“钯金是我们最看好的金属,这种贵金属的需求增长很可能会持续超过供应增长。”

  汽车销量仍是提振钯金价格上涨的关键因素。通常,该行业在钯金年度消耗量中所占份额至少在70%。

  去年,全球汽车销量仅增长了2%,但是中国和美国的汽车市场今年的表现强劲。第一季度,中国汽车销量同比增长3.9%,而美国汽车销量同比增长6.4%。

  钯金被大规模用于以汽油为燃料汽车的催化剂转换器。在中美汽车市场,以汽油为燃料的汽车占据主导地位。因此,对于钯金价格来说,这些市场的强劲增长至关重要。据统计,中美汽车销量在全球钯金需求中占据约三分之一的高份额。

  铂金被更多地用于欧洲汽车,因为该种贵金属更适用于来自以柴油来驱动的汽车的减排。

  汤森路透旗下黄金矿业服务公司发布的铂金和钯金调查结果显示,就整体而言,2014年催化剂转换器对钯金的需求增长5%,增速要比全球汽车销量增长快。

  需求看似有保障了,但是来自俄罗斯和南非的钯金供应却布满乌云。

  全球最大的钯金生产商--俄罗斯诺尔斯克镍业(Norilsk Nickel),已经暗示旗下钯金产出今年可能会下滑5%-6%。据悉,该公司的钯金产出在全球产出中约占45%的份额。高盛集团在上周发布的 报告中指出,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政治紧张可能会引发“俄罗斯供应冲击”,导致钯金价格再度上行的风险增加。

  可以肯定的是,南非的钯金产出仍被预测为“将上行”。但是,那里的采矿部门经常因近些年定期的罢工而受困扰。

  当然,钯金要想比金银更耀眼,仍有很长一段路要走。(米娜)

  微信扫一扫,帮你发现聪明钱——腾讯财经公众号:腾讯财经(financeapp)重磅财经资讯、特色财经栏目一网打尽。

美汽车需求增长推动钯金价格大幅攀升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