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经济师:可能高于预估 新加坡首季经济增长或略调高到2.2%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5月20日报道,由于3月份的非石油国内出口和制造业产值表现比预期来得好,经济师认为新加坡第一季经济增长将高于预估,可能会略微调高到2.2%。

  新加坡贸工部上个月公布的第一季预估经济数据显示,新加坡经济第一季增长2.1%。贸工部将在下周二上午8时发布“2015年第一季经济调查报告”。

  报告将提供第一季的经济数据,包括国内生产总值、各经济领域的表现、主要的增长来源、通货膨胀率、就业率和生产力等。

  根据路透社收集的数据,11名经济师对第一季经济同比增长的中位数预测是2.2%,经年率化和季节性调整后的环比增长则预计为1.8%。这都分别高于贸工部的预估数字——2.1%和1.1%。

  巴克莱经济师梁伟豪指出,最近波动性较大的医药和钻油台领域增长势头强劲,这可能会拉高第一季的经济增长数字。

  新加坡经济发展局之前公布,新加坡3月份制造业产值同比萎缩5.5%。尽管这是2013年2月以来幅度最大的同比萎缩,但萎缩幅度比市场预测小,经济师因此认为这可助新加坡第一季经济增长稍微调高至2.2%。

  另一方面,新加坡3月份非石油国内出口大增18.5%,是三年来最大的单月涨幅。这扭转了2月份9.7%的大幅度萎缩,也远超出经济师的预测。经济师之前的预测是萎缩1.1%。

  虽然第一季经济增长数字有望调高,但经济师提醒说,单月的表现并不足以说明经济情况好转,宏观环境依然疲软。

  前天公布的4月份国内非石油出口数字显示,新加坡的10大出口市场中,到八个市场的出口均同比下滑,到中国和美国的出口分别下跌5.1%和8.3%。美银美林经济师蔡学敏说,外部需求依然疲软,抑制了亚洲出口的复苏。

  他说:“我们预计外部需求,特别是G3经济体逐步复苏,将带动未来几个季度的出口和制造业。但新加坡的经济重组使得人力市场紧缩,可能会抵消这个正面影响。”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