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一季度经济数据显示缓慢复苏迹象

  《日本经济新闻》5月20日讯,内阁府公布2015年一季度统计称,剔除物价变动因素后的国内生产总值环比增长0.6%,换算成年率增长2.4%,连增两季。这反映出日本经济逐步摆脱去年4月消费税增税后的低迷,走上缓慢复苏的轨道。

  具体看,个人消费环比增长0.4%,连增3个季度,电视机等家电和手机销售良好,而电脑与服装销路不佳。设备投资环比增长0.4%,时隔4个季度由负转正,日元贬值及原油价格下跌导致企业收益增加。民间住宅投资增长1.8%,4个季度来首次转正,公共投资减少1.4%。出口增长2.4%,进口增长2.9%,外国人在日消费包括在出口数据中,提升了整体出口水平。接近经济状况实际感受的名义GDP环比增长1.9%,换算成年率增长7.7%,自2011年三季度以来再度呈现高增幅。

  经济再生担当相甘利明在GDP数据公布后指出,“经营者是否能下决心进行投资至关重要,政府将切实为此提供支持”。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