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港通只差临门一脚 投资机会全解读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5月20日 20:30:46来源:证券时报网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今日出席LME年会时透露,深港通的准备工作仍在进行并等待最后审批,他坦言,要公布可以是很短时间的事,可能几日甚至几个月,他强调,只要沪港通和深港通运作平稳和安全,未来都可以扩容而且速度很快。

  汇丰银行中国证券策略总监孙瑜预计,深港通或在1个月内由两地证监会正式宣布。虽然尚未有官方表态,但深港通渐行渐近已是不争的事实,提前做好功课,对投资百利无一害,证券时报小编整理了部分资料,以供参考。

  深港通标的猜想

深港通只差临门一脚 投资机会全解读

  在深交所和港交所同时上市的公司有望入选首批深港通标的股,截至5月20日,在深交所和港交所同时上市的公司共有18家。这18家公司中,仅有万科企业一家H股股价高于A股,其余均是A股较H股有明显溢价。

  除主板外,深港通标的有望包含中小板、创业板股票。业内预测,在创业板458家上市公司里,流通市值在42亿元以上,且2014年、2013年净利润同比增长分别在20%、10%以上,又属于节能环保、互联网+等新兴产业的上市公司有17家,分别是华谊兄弟、网宿科技、掌趣科技、金城医药、巴安水务、立思辰、腾邦国际、先河环保、东方国信、互动娱乐、飞利信、乐视网、神州泰岳、汉得信息、千山药机、顺网科技和三六五网。有市场分析称,这17家公司符合深港通试点初期标的股的要求,未来成为第一批深港通试点个股概率极高。

  深港通对A股影响

  有分析认为,一旦深港通真的纳入两市创业板,对A股创业板将是一个巨大的利空。资金流动差异可能会在短期内给深圳股市带来一定的不利影响,中小板和创业板甚至可能出现一波低潮。

  分析人士进一步指出,未来深港通启动后,深港通和沪港通将凭借流动性方面的巨大优势逐渐与QFII和RQFII形成鼎立之势,进一步扩大海外资金流入A股的通道,同时中国资本市场对诸如MSCI指数等全球指数纳入A股并逐步增大A股比重提供极大便利,这将为A股带来大量海外资金。

  另外,目前AH折溢价指数仍维持历史高位水平,预计深港通开通后,资金南下的热度可能再度上升。

  投资机会及影响

  作为两地市场全面互通之前海外资金的典型代表,QFII操作无疑具有一定的参考性。统计数据显示,QFII在今年第一季度加码战略性新兴产业,而传统产业则惨遭“抛弃”。

  属于医药生物行业的上市公司在今年第一季度被QFII持有数量最多,为23家,机械设备、化工和汽车行业紧随其后,分别为21家、18家、16家。此外,房地产、交通运输、钢铁、建筑装饰、传媒等5个行业均被减持了两家,非银金融、银行、电气设备、建筑材料等4个行业均被减持了1家。

深港通只差临门一脚 投资机会全解读

  从估值上来看,目前恒生中型、恒生小型、中小板、创业板的PE分别为20.4、22.8、52.1、109.3(截至5月15日)。从行业估值来看,整体估值法下港股的日常消费、金融估值相比A股略高,A股的电信、信息技术、能源相比港股较高;中位数法下,A股估值较港股均偏高,能源、信息技术、材料中位数估值更高。

  海通证券判断,如果深港通开通,A股受益品种逻辑仍和沪港通类似,即低估值、高股息率、品种稀缺性的个股,如格力电器、万科A、云南白药、五粮液等等,而A股中信息技术等个股可能会受到冷遇。港股方面,考虑到估值溢价,港股的科技类、优质中小盘标的是市场关注热度较高的标的。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