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媒:上交所拟推战略新兴产业板 吸引离场投资者

  【延伸阅读】传阿里IPO承销商拟将多数股票分配给机构投资者

  北京时间9月19日凌晨消息,路透社周四引述知情人士说法报道,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集团首轮公开募股交易的承销商计划在阿里巴巴的上市交易中,将献售股份中的大部分股票分配给25到50家大型机构投资者。

  消息来源说,通过将献售股份的配置集中在大机构投资者身上,承销银行希望避免阿里巴巴集团的股票在周五挂牌交易当天,以及之后的几周中出现太大幅度的波动。

  阿里巴巴集团计划从本周五开始,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以BABA代码挂牌交易,有望成为2014年以来最热门的一次上市交易。消息来源表示,公司会在周四的交易日结束之后确定招股价格,并会将约220亿美元的股票售出。

  根据CNBC的报道和一个股东消息来源,每年经手的交易数量超过亚马逊和eBay总和的阿里巴巴集团会确定每股66美元到每股68美元之间的招股价格。最终的招股价格目前尚未确定。

  不同的消息来源表示,包括贝莱德在内的多家大型机构投资者都将获得价值至少10亿美元的股票。

  协助构建上市交易指数基金的IPOX舒斯特公司的创始人乔瑟夫-舒斯特(Josef Schuster)说,“在这样的大型交易中,将大部分股票配置给大机构是很常见的做法,它们通常会持有这些股票很长时间。”

  投资者正急切地希望获得在中国高速增长,而且进化迅猛的互联网行业的风险敞口。在包括公司创始人,执行主席马云在内的阿里巴巴集团高管于上周启动路演之后,投资者们希望购买股票的兴趣日益旺盛。

  以预计中招股价格的最高水平计算,本次上市交易将募集接近220亿美元资金;如果承销商执行选择权出售额外的股票,阿里巴巴的融资规模将会超过中国农业银行2010年221亿美元的上市交易。而考虑到献售的规模和交易所吸引的投资者兴趣,其股票也很难避免价格上的波动。

  晨星证券的分析师在周四的报告中指出,每股90美元的定价对阿里巴巴集团的股票而言更加公平。 (孔军)

  (2014-09-19 02:42:06)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