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港通“加速:内地香港基金互认拓宽投资渠道

  参考消息网5月24日报道境外媒体近日称,内地香港基金互认拓宽投资渠道。

  据路透社5月22报道,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22日宣布,中国证监会与香港证监会周五签署开展基金互认的监管合作备忘录。中国证监会同时发布《香港互认基金管理暂行规定》,自7月1日起施行,并称基金互认有利于吸引境外资金进入内地资本市场。

  邓舸在每周新闻例会上指出,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的初始额度为资金进出各3000亿元人民币。根据备忘录,符合条件的内地与香港公募基金通过两地监管机构简易的认可或许可程序后,即可分别向香港和内地市场的公众投资者进行销售。

  邓舸称,香港基金要进入内地,须成立1年以上,资产规模不低于2亿元,不以内地市场为主要投资方向,在内地的销售规模占基金总资产比例不高于5成,最近3年或成立起未受到香港证监会的重大处罚。基金类型包括股票型、混合型、债券型及指数型(含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同样,内地基金进入香港也须符合对等条件。

  他说,目前符合上述标准的香港基金有100只左右,内地基金有850只左右。

  他指出,目前跨境投资管理日趋活跃,有必要建立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的平台。而且在当前的市场形势下,“沪港通”试点以来一直保持平稳态势,为基金互认取得了良好条件。

  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为境外投资者打开了除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机制、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机制、“沪港通”之外的另一个投资A股的渠道;同时也为国内投资者提供除了购买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产品外,另一个投资境外金融产品的渠道。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5月23日报道,北京通过启动基金互认计划,拓宽全球资产经理接触中国投资者的渠道,在开放其金融市场的道路上又迈出了一步。

  周五晚公布的基金互认机制将首次允许全球资产经理直接向中国投资者销售在香港注册的基金产品。

  香港证监会和中国证监会发表联合声明说,这项工作将从7月1日起实施。香港证监会行政总裁欧达礼说,这项协议是中国内地和香港市场互通的“一大突破”。

  基金互认是向更多国外投资者开放中国金融系统、拓宽内地投资者投资渠道的最新举措。此前,内地投资者的投资范围仅限于国内股票和债券市场。

  市场参与者目前热切期待与“沪港通”类似的、连接深圳和香港的股票交易渠道,这或许有助于为摩根士丹利国际资本公司(MSCI)将中国内地股票纳入全球新兴市场指数铺平道路。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5月22日报道,“深港通”可能推动全球资金蜂拥而至

  专家周四预计,“深港通”启动或促进被广泛跟踪的MSCI指数将A股纳入其中,并促使数以十亿美元计的全球资金流向内地股票市场。

  摩根士丹利公司负责亚洲股票交易的执行董事西蒙·西姆斯说:“深圳将成为决定MSCI指数是否将中国纳入其中的一个关键因素。如果中国被纳入MSCI指数,那么中国市场将获得更多投资。这是由被动投资型资金带来的巨大的流动性。

  参照MSCI等指数衡量业绩的投资基金必定会购买纳入这些指数的股票。

  高盛公司最近的一份报告说,MSCI指数将A股纳入其中可能给内地带来持续的资金流入,每年预计将有170亿美元的净买入。高盛预测,中国A股明年被纳入MSCI指数的可能性“接近百分之百”。

  MSCI预计将在6月透露A股是否将被纳入其全球指数系列。

  西姆斯解释说,一个关键要求是全球资金可以购买深圳和上海两处的股票,因为A股在这两个证券交易所都有上市。

”深港通“加速:内地香港基金互认拓宽投资渠道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描绘”深港通“的漫画。(图片源于网络)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