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祁斌:我国正制定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战略和路径图

  人民网北京5月24日电 (孙阳)2015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23日-24日在京举行。中国证监会国际合作部主任、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祁斌在谈到“资本市场创新”这一话题时表示,资本市场的对外开放并不是独立的为了自己而开放,开放本身是为了改革和发展,资本市场开放立足点应该是服务于经济社会总目标并制定清晰战略和路径图,我们目前正在制定这么一个战略和路径图。

  祁斌认为,创新是资本市场发展的源泉,开放是资本市场创新的动力。他表示,金融创新是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一个更加有效的市场,改革开放是中国资本市场创新发展的两个驱动轮。

  “尽管我们开放有十几年历史,取得很大成就,但还存在很多不足”,祁斌认为不足有三个方面:第一是资本进入有很多限制和管制,便利性不足;第二金融服务业开放有很大提高空间,但是投行提供服务远远不够;第三是国际认可度不够,与我国市场规模和经济发展总体水平很不匹配。

  祁斌总结说,未来五年对中国社会和经济是非常关键的五年,经济要实现转型,中国社会要跨越中等收入陷阱,资本市场开放能为这个伟大目标提供推动力,未来五年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转型关键时期,也是资本市场实现高质量双向开放的重要窗口期和成长为世界一流市场的难得机遇期。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