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上海银监局预计今年辖内银行业不良率升至1.1%

  路透北京5月25日 - 两位消息人士周一对路透表示,中国上海银监局预计今年年底前辖区内不良贷款率很可能上升至1%-1.1%区间;且一季度存款余额同比增速首次低于5%,预计受经济增速放缓以及资本市场回暖加大存款分流等因素影响,全年存款增长势头不乐观。

  消息人士引述上海银监局局长廖岷本月初一次会议上讲话称,3月末上海银行业不良贷款率0.96%,不良贷款余额481亿元,比年初增加54亿元,相比去年全年的增加69亿元,增量仍非常大;辖内逾期贷款与不良贷款利率达157%,较年初提高近10个百分点。

  他并指出,随着房地产政策调整,当前上海房地产出现短期量价“悬崖式”下跌的风险在减退,但在某种程度上可能诱使信贷资金继续向房地产行业集中,中长期结构风险较为明显。

  廖岷提到,上海地区异地地产项目风险相对突出,辖内的异地房地产开发贷款不良率达1.38%,明显高于当前上海房地产开发贷款0.22&的不良率水平。

  存贷款方面,他表示,一季度上海银行业各项存款余额7.22万亿元,同比增长4.6%,增速同比下降4.2个百分点,全国一季度该项指标增速则为8.3%;各项贷款余额4.98万亿元,同比增长7.6%,全国增长为12.9%。

  廖岷称,考虑到未来地方债、企业债置换贷款等因素的影响,全年贷款需求和信贷投放形势也不乐观。

  他要求,各金融机构要继续强化对商业地产、大额异地授信业务的风险监测和防范;同时,继续加强与资产管理公司合作,在加大不良资产处置力度的同时要注意防范道德风险,确保实现年底全辖不良率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路透暂未获得上海银监局对此事发表评论。

  中国银监会此前公布,今年一季度末商业银行信用风险继续上升。一季度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9,825亿元人民币,较上季末增加1,399亿元;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1.39%,较上季末上升0.15个百分点。不过,银行业信贷资产质量总体可控,资产减值准备较为充足。(完)

  (发稿 路透中文新闻部)

上海银监局预计今年辖内银行业不良率升至1.1%

文章关键词:商业银行存款贷款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