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乐视网定增募资规模升至75亿 贾跃亭欲减持套现

证券时报邹昕昕 2015-05-26 08:41:21

  乐视网(300104)今日公告,拟撤回此前公布的45亿元定增方案,并再度提交一份75亿元的定增方案。与此同时,由于定增有审批期限,公司资金仍有压力,董事长贾跃亭拟在未来六个月内减持不超过8%股份,并将减持资金全部借款给乐视网60个月,免收利息。

  公告显示,乐视此次拟向不超过5名对象定向发行不超过2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75亿元,将用于视频内容资源库建设、平台应用技术研发、品牌营销体系建设和偿还银行借款。

  继去年贾跃亭海外战略归来以及乐视生态业务全面爆发以后,乐视网的议价能力有所增强。在这期间,乐视体育顺利完成A轮融资,融资金额达到28亿元,更是引来了王健林和马云[微博]领投;此外乐视手机也被传出融资金额已经超过3亿美金。

  由于再融资资金到位尚需一段时间,为了满足公司日常经营资金需求,贾跃亭拟计划在未来六个月内,通过协议转让、大宗交易或集中竞价方式,部分减持自己所持有的乐视网股票,据了解,本次贾跃亭减持的股份不超过1.48亿股,将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约8%。

  目前各大视频网站对优质版权内容的竞争仍然激烈,一部电视剧或综艺节目动辄需要上亿元的版权采购费,版权的储备需要大量的资金。贾跃亭的借款无疑将解决版权等业务的资金问题。 最近几年,乐视业务拓展所需资金,除内部积累外,主要依靠银行借款、短期债券融资和实际控制人关联方支持的方式解决,而银行借款、债券融资产生的财务费用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公司的盈利水平,通过此次借款,乐视网将减少公司财务费用。(邹昕昕)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